长城原创 >

视频|15000元能摆平醉驾?
8月以来,河北高速交警查获酒驾、醉驾案例107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9-09 16:47:06
分享:

 

 长城网9月9日讯(记者蔡洪坡)9月9日,记者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获悉,自8月以来,河北高速交警共查获酒驾、醉驾案例107起,广大驾驶人切勿饮酒驾车,切勿抱有侥幸心理。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公布了五起典型案例作为警示。

   醉驾被罚拒不处理,用15000元“摆平”

  7月21日,货车司机张某在无锡住宿时,被当地警方抓捕,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张某因为醉酒驾驶拒不接受处罚被网上追逃,直到被抓张某才醒悟过来,自己遭遇了一场诈骗。

  6月30日,河北高速交警沧州支队献县大队民警执勤时,发现一货车司机说话时酒气很重,在民警检查其驾驶证的时候,张某趁机驾车逃跑。最终民警在106国道大陈庄镇将司机张某截获,民警发现在驾驶室内还有备有很多啤酒和喝剩的空酒瓶。经抽血检查驾驶人张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51mg/100ml,系醉酒驾驶机动车。

  民警对其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开具了处罚通知书,由于张某没有按照通知来大队接受处罚,被河北高速交警献县大队列入网上追逃人员。

  7月24日,民警对张某进行询问得知,张某之所以不来大队接受处罚,是因为有人给他打电话,称可以帮张某处理违法,只需要给他15000元就能帮他“摆平”,张某信以为真,给了所谓的“中间人”15000元。

  直到被抓才知道被骗了,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资料图

   酒驾遇检查光脚换座,“俺媳妇开过来的”

  8月16日晚,河北高速交警邢台支队七里河大队民警在东吕高速邢台南入口,发现一辆黑色轿车车内有人在更换位置,民警立即上前检查,发现该车驾驶位置坐着一名女士,副驾驶坐着一位男士,后座还有一名男孩,车内有浓重的酒气。

  民警上前询问:“从哪里开过来的?”男性副驾驶张某某立即光着脚从车上下来抢话道:“俺媳妇开过来的。”这一答非所问的回答立即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现场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该车当晚由男性驾驶员驾驶的,而并非女性。

  经调查核实确认,张某某妻子没有驾驶证,张某某开车时把鞋一直当成“拖鞋”踩。看到前面有交警查车时,张某某与妻子慌乱中换座,换的过程中鞋落在了正驾驶下面的位置。

  随后民警将张某某带医院进行静脉血抽样检测,经检测张某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25.35mg/100mg。目前,张某某被吊销驾驶证并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

资料图

  黑色越野高速疯狂逆行,竟是醉驾

  8月19日晚,河北高速交警邢台支队南宫大队民警驾车巡逻至青银高速银川方向554公里附近时,突然发现超车道前方远处有车灯闪烁,疑似有车辆逆行。与此同时,大队指挥中心也陆续接到过路司机报警。

  当民警排查到宁晋服务区加油站附近大车停车区时,发现一辆黑色小型越野车停在两个大车之间,在对该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王某某满身酒气。当日驾驶人王某某驾驶冀EE**1小型越野客车和朋友在新河某饭店喝酒后,便开车准备回家,但对民警告知其驾车上高速逆行又返回服务区等事情一无所知。

  王某某回想起来也后怕的直冒冷汗,连声称“是民警救了我一条命啊”!经抽血检测,王某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93.4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王某某因在高速公路上逆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罚款200元、并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处罚。同时,因其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王某某已被移交南宫市公安局作进一步处理。

  司机满身酒气,车上20多名乘客

  8月25日早,河北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石家庄大队民警在西古城收费站,对一辆由保定开往石家庄的客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神色慌张,并且满身酒气。

  民警对驾驶人进行酒精测试,测量值为32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营运车。民警上车检查发现,这辆核载37人的客车上还载有20多名乘客。经询问,该驾驶人于24日晚上9点喝了二两左右白酒,认为早上高速公路上应该没人检查,于是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结果被民警查获。

  由于该驾驶人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将面临罚款5000元、拘留15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处罚。面对这样高成本的处罚,王某某后悔莫及:“我现在心里发慌,慌得我,(脑袋)一片空白。”

  大货追尾奔驰,奔驰司机为何飞速逃离?

  8月29日晚,河北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高邑大队接到一名大货车司机报警,称自己在京港澳高速南行方向308公里处,追尾了一辆在行车道上停靠的奔驰轿车。令大货车司机意外的是,这辆小轿车被追尾后并没有急着和自己处理事故,而是丢下被撞掉的车牌后飞速驶离了现场。

  民警赶到现场后一边了解情况,一边通知路面巡逻民警对奔驰轿车进行搜寻,最终在离事故地点不远的地方发现了疑似轿车。在车上民警发现一名醉酒男子坐在副驾驶,询问中男子始终不承认自己是司机,一直自称是乘客,说司机发生事故之后就离开了现场。

  后经民警勘察行车轨迹和比对,确定驾驶奔驰轿车的男子就是这位醉酒男子,面对证据男子最终说了实话。

  原来,该男子跟朋友聚会时喝了点酒,等不到朋友送他回家就自己开车上路,上了高速后觉得头脑不是很清醒,于是将车压线停在了应急车道,大概五分钟后,后面的大货车与其追尾。

  经抽血检测,该司机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75.66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标准。目前,该驾驶员因涉嫌危险驾驶罪接受进一步处理。

   相关链接:饮酒后驾车的法律成本,你承担得起吗?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酒驾、醉驾交通违法,均要付出沉重的法律成本。

  ●饮酒驾驶=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1000-2000元罚款+一次记满12分。

  ●再次饮酒驾驶=10日以下拘留+1000-2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

  ●饮酒和醉酒驾驶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终身禁驾。

  ●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15日拘留+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醉酒驾驶=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我国对醉酒驾车违法行为,不管情节是否恶劣,是否造成后果,都按照“危险驾驶罪”定罪,处拘役1至6个月,并处罚金。

关键词: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