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陈力:我们在打开燃烧青少年爱国热情的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娇莹 
2019-09-10 08:59:00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赵娇莹)有这样一部红色主旋律电影,猫眼评分9.5分,长城新媒体AI实验室从全网抓取14379条评论后自动生成的影评大数据显示,93%的观众给出好评,其中25岁以下的观众打出9.4的高分。评价的关键词中,“好看”出现了2863次,“感动”出现了2653次,震撼出现了2243次,“火爆”出现了1986次……

  这部好评如潮、将青少年群体牢牢“锁在”电影院的电影,就是陈力导演打磨八年之久才推出的《古田军号》。

  “我很高兴地看到青年人的爱国热情在燃烧,我们在为青少年打开一扇燃烧的门。”9月9日下午,在长城新媒体直播间,《古田军号》导演陈力这样说。

  9月9日下午,《古田军号》导演陈力做客长城新媒体直播间。长城新媒体记者张笑宇 摄

  当前,很多红色题材的影视作品往往把重心放在胜利的酣畅淋漓,而《古田军号》却浓墨重彩地去表现建党建军的萌芽期的“破茧之痛”。在观众提出为何要体现这种挣扎的疑问时,陈力表示,她想告诉大家,为什么古田会议是永放光芒的。她希望能通过电影的语言来表达概念的东西,古田会议这段历史,是在绝境中探寻真理的过程,是应该被展现出来的,这对于国家的未来、当代青年的未来十分重要。

  面对网友给主创团队“红色男团”的称号,陈力表示出乎意料,她说:“‘红色男团’的称号,还有网上说的锁住‘朱毛’cp,都是现在的年轻人对伟人的爱与表达,‘红色男团’这样的评价,是当代青少年给我们的鼓励,让我们明白该怎么去敲开点燃青少年爱国热情的这个门。”

  今年《古田军号》获得了“五个一工程”特别奖,荣耀与辉煌之下,陈力有自豪却无自傲,她面对在场的青年学生,以一位长者的语重心长,向大家说出了一句平实又厚重的话语:“只要好好地做,荣誉自然就来了。”

  诚然,这是陈力的经验之谈,她并未因外在的荣誉而止步,而是坚守让更多人一起回顾红色经典的初心,为时代担当使命。

  她表示,从最开始拍《少年毛泽东》,她就与红色电影结下不解之缘,这条红色道路,她越走越热爱。

  “那个时代里面有源源不断的素材,希望能一直为大家讲述那时鲜活的故事,让当代人尤其是青少年能够在电影的艺术表达里,明确如今的强大和幸福生活与当时峥嵘岁月分不开,能够格外珍惜现在的生活。”陈力说。

  同时,陈力也寄语青少年,那个时候面临内忧外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仍然走向了胜利,对于当代青年人来说,现在任何困难都不是困难,都是可以战胜的。

关键词:古田军号,陈力,青少年责任编辑:赵娇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