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秋高速不免费,详细路况提示戳这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2019-09-11 17:05:25
分享:

  长城网9月11日讯(记者蔡洪坡)中秋节马上到来,高速出行状况如何?9月11日,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发布中秋高速出行提示。根据研判,预计2019年中秋小长假全省高速公路流量较去年增长幅度不大,约在5%左右。预计三天环京进出总流量约79万辆,日均约26万辆,同比日常增长29%左右。

  具体来看,中秋节以阖家团圆为主,在京津工作需返乡的客流将呈现明显的潮汐现象,假期三日流量呈现出“M”型曲线的出行特点。假期首日驶离京津出行流量较大,次日平稳,末日会集中返程。

资料图

  从单日高峰时段来看,首日9时至17时车流量较大,末日9时至20时车流量较大。此外,中秋节恰逢秋高气爽适宜出游,因此“探亲+出游”也是中秋节高速公路出行特点。

  考虑中秋、国庆两节距离较近,中秋节假高速并不免费,预计短途旅游较为突出。尤其是有特色旅游推广活动的景点,将成为节日通行的热点区域,周边道路将伴随拥堵和缓行情况。

  根据今年端午和去年中秋拥堵情况分析,预计今年拥堵路段仍然集中在环京、环省会等主干道路。依时间次序预判:

  ■节前学校放假,短时车流密集。预计衡水中学放假,大广高速的桃城口以及邢衡高速的大麻森口可能会出现短时流量密集的情况。

  ■首日出行主干路网通行压力集中。可能发生在环京津和环省会周边。由于出京津车流量大,京港澳保定段、京哈香河和唐山段、京沪青县段、大广固安和衡水段等高速出京方向以及保津霸州段进省方向、黄石崔尔庄东行方向可能短时拥堵。

  ■次日整体运行平稳,景区周边流量密集。预计环省会周边的正定口、西柏坡口以及保定辖区的野三坡、百里峡、百草畔等景区流量可能会出现短时间流量密集等情况。

  ■末日集中返程,环京省界车辆缓行明显。主要集中在环京津进京方向,由于返程车流量较大和北京安检,京港澳保定段、京藏怀来段、京承滦平段、京哈高速香河段、大广固安段、京台高速冀京主线、京沪青县段的进京方向易发拥堵,进京主线收费站易发压车。

  河北高速交警提醒:外出旅行一定要提前知晓行驶路线,熟记上下站口名称,出发前提前设置导航,不因为路线不熟悉出现倒车、逆行、随意停车等情况;出行前一定要对爱车进行系统检测,重点检查油路和电路是否存在老化现象;驾驶员要避免疲劳驾驶,连续开车达四小时,一定要进服务区休息不少于20分钟。

关键词:中秋,高速,不免费,河北责任编辑:蔡洪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