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中秋小长假 市民购物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9-14 19:38:3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中秋节三天假期,是团圆的日子,也是休闲放松的好时光。记者了解到,小长假商场、超市销售火爆,迎来了消费高峰。除了外出旅游,购物也成了许多市民的选择。

  过节就是要嗨,人越多越热闹

9月13日,中秋小长假第一天,石家庄北国超市益元店内,许多市民在选购食品、服饰。记者 赵晓慧 摄

9月14日,北国奥特莱斯某服装店内,前来购买衣物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 赵晓慧 摄

  9月14日,在位于鹿泉区的北国奥特莱斯,记者遇到了带着妻儿逛街的市民曹晓明。

  “前两天一直下雨,气温下降了很多,得赶紧添几件儿。”他告诉记者,小孩子长得快,去年的衣服今年穿起来都小了,正好趁着中秋假期给孩子买几件换季的衣服。“虽然人很多,但值得一来,各种好吃的、好玩的,感觉在这里待上一天时间都逛不完。”

  同样趁着中秋给孩子买衣服的还有市民赵献花。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北国超市益元店的乔丹专卖处给孩子试衣服。

  “换季了,该买衣服,商家又有促销活动,不买总感觉吃亏了似的。”小赵笑着说,过节就是要热闹,这样才是过节应该有的样子。

市民刘先生晒出父母做的蒸菜。记者 赵晓慧 摄

  月圆人团圆,在一起最幸福

  中秋庆团圆,总有说不完的美食,聚不完的餐。对于上班族小刘而言,这个中秋能在北方吃到老家湖北的蒸菜无疑是最幸福的。

  “以前每到节日总是会想念家乡的各种美食,今年把父母接到了石家庄,以往的中秋聚餐,改成了在家品尝父母的手艺。“小刘说,今天的中秋聚餐,虽然缺少了一点热闹,但多了浓浓的亲情。

  有人在家聚餐,也有人在外享受美食。

  中秋假期的前一个星期,市民郭洪波就订好了饭店,准备过节和家人好好吃个饭。

  “平时工作忙,在家吃饭的时候比较少,更别说一家人聚到一起了。所以这个假期,早早就打好了招呼、订好了地方,为的就是兄妹几个陪陪父母,聊聊天儿。”郭先生说,八月十五月儿圆,家人更应该团圆。

关键词:购物|中秋节|消费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