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ETC车道改造即将完工 2100余条ETC车道等你来“秒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9-16 15:45:12
分享:

  长城网9月16日讯(记者郭洪杰)9月16日,记者从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河北高速公路ETC车道改造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将于9月30日前全部改造完成。没有安装ETC设备的车主,您还在等什么? 安装ETC就是给自己铺设了一条畅行河北的快速路。

  改造完成后的石家庄收费站裕华路口。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摄

  随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的不断推进,河北省高速管理局所属路段均已进入施工状态,各高速ETC改造工程也在陆续完工。9月11日,河北省高速石安管理处石家庄收费站西口4条ETC车道改造完成并开通运营,这标志着石安高速首批ETC车道改造工程完成并将投入使用。据介绍,石家庄收费站西行出口增加为7条ETC专用车道,仅剩两条人工车道。预计10月底,将仅保留1条人工车道。

  9月14日下午14时30分,河北高速承朝管理处全线最后一套ETC门架横梁在承朝高速K771+840处成功吊装,标志着承朝处全线16套ETC门架全部吊装完成。这是省高管局系统第一个ETC门架成功吊装的单位,也是第一个完成全线ETC门架吊装的单位。

  “截至8月底,省高管局所属路段ETC门架已开工381套,ETC车道已开工317条。预计到9月20日将完成硬件工程建设。”省高管局指挥调度中心副主任曹利民介绍。

  据介绍,今年,省高管局将拆除省界收费站19个、省内主线收费站2个,建设ETC门架系统608套。为满足ETC车辆通行需求,该局24条路段196个匝道收费站将改造ETC专用车道814条、ETC/MTC混合车道801条,改造完成后,ETC车道总数将达到2100余条。同时,将建设入口称重检测设施(设备)463个,升级改造省级联网收费中心,完成通信系统扩容、网络安全系统加固等。

  小长假的返程客流高峰,未安装ETC的车辆拥堵在石家庄收费站。

  安装和没有安装ETC的区别就是,别人可以快速刷卡通过,而你只能排队等待收费结账。为方便车主安装ETC设备,省高管局与14家银行建立合作关系,并开发了“河北ETC”手机APP,全面开展线上线下ETC业务办理,全省ETC一站式服务网点达到5180个。

  此外,记者提醒未安装ETC的车主,在石家庄裕华路收费站出口就有ETC办理点,可以现场办理,即办即走,很方便哦。

关键词:河北,交通,高速公路,ETC,车道改造,开工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