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国第10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出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2019-09-17 14:4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毕雪梅)9月16日,中国第10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首批33名队员光荣出征,承载党和人民的重托,肩负首长和亲人的厚望,执行联合国赋予的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郑州联勤保障中心孟双月主任在维和医疗分队出征仪式上表示,“出征南苏丹担当和平使者,这是崇高的使命和无上的荣光,同时这又是一项艰巨的军事任务”。

  出征仪式现场。见习记者 毕雪梅 摄

  据了解,此次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共有63名队员,他们将分两批部署到南苏丹任务区,主要担负任务区内各联合国出兵国及联合国各类文职人员、当地雇员、志愿者等2000余人的医疗保障。这些队员平均年龄35岁,其中年龄最大的54岁,最小的22岁。队员中拥有博士、硕士学历的共有15名,7人曾参加国际维和行动,20多人曾参加国庆阅兵、“和平天使-2009”中国与加蓬人道主义医疗救援联合行动等重大卫勤保障任务。

  中国第10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全体队员列队。见习记者 毕雪梅 摄

  这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由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为主组建。今年7月受领维和任务后,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严格按照联合国维和二级医院的编配标准,抽组骨科、急诊、传染、口腔等50多个专业的专家骨干,迅速组建维和医疗分队。医院借鉴以往维和医疗分队的经验,组织维和队员进行了近2个月的封闭集训,高标准完成涉外知识、自救互救、热带病防治、消杀防疫、警戒防卫、实弹射击等科目的强化训练,维和官兵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强化,履行维和使命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这是该医院第4次组建维和医疗队赴非洲执行维和医疗任务,医院分别于2006年、2012年和2015年抽组医疗分队赴利比利亚维和,全体维和官兵均获得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维和队员庄严宣誓。见习记者 毕雪梅 摄

  在15日的出征仪式上,医疗分队队长曹建华代表全体医疗队员表决心。63名头戴蓝色贝雷帽的维和官兵庄严宣誓,表达自己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广大队员表示,“要继承和弘扬白求恩精神,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术,坚决完成维和任务,为祖国增光,为军旗添彩”。

  家属送行现场。见习记者 毕雪梅 摄

  据悉,第二批30名队员将于9月25日出发。

关键词: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和平医院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