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查隐患 保安全 迎大庆——定州市全面开展住宅小区安全隐患排查评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康立国 
2019-09-19 17:42:28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康立国)当前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来临之际,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目标,定州市于即日起至10月31日,对全市城区范围内住宅小区、沿街部分门店及重点临街人员密集场所建筑物进行全面隐患排查评估。

小区隐患评估现场。田桂云供图

  为圆满完成此次住宅小区等建筑物隐患评估工作,市安委会成立了以主管副市长为组长,应急管理局、住建局、执法局、商务局、三个城区办事处行政负责人为副组长,各主管副职为成员的领导小组。

小区隐患评估现场。田桂云供图

  此次评估工作采取聘请第三方机构的形式,由具有高级技术职称或省级专家带队,隐患评估小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勘查现场、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住宅小区”安全条件和物业管理情况。对“住宅小区”建筑物及建筑物本体、女儿墙及楼顶附属装置、外挂空调或广告牌、小区的电气设备及电气线路敷设、消防及疏散情况进行安全隐患评估。并根据现场评估情况、资料审查情况,确定被评估单位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沟通,明确整改措施。同时将每天隐患排查评估情况、隐患问题及影像资料整理后,以安全隐患问题整改交办函的形式,下发至相关单位进行限期整改落实。

小区隐患评估现场。田桂云供图

  截止目前,共查出安全隐患152处,下发安全隐患问题整改交办函7份

小区隐患评估现场。田桂云供图

关键词:定州,国庆,隐患排查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