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清河县财政局 全力兜牢“三保”底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郎敬伟 
2019-09-20 17:26:5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郎敬伟)邢台市清河县财政局坚决贯彻“过紧日子”的总体方针,按照科学理财、规范理财的要求,坚持预算编制和支出中“三保”(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优先原则,开源节流并重,全面落实好“三保”保障责任。

  千方百计挖掘增收潜力,抓好税收征管和综合治税,关注重点行业和项目增收等税源增长点,做到应收尽收,切实弥补大规模减税降费带来的减收因素。

  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对“三公”、会议、培训等一般性支出和非必需的支出总体压减10%以上,将节省下来的资金调整用于基本民生领域支出。

  严格执行部门预算,不断提高预算执行刚性,停止一般经费类预算追加和调整事项申请。

  积极整合盘活财政资金,大力整合各类财政专项资金,及时调整长期沉淀闲置资金,减少绩效不高的项目资金安排。

  严格监控“三保”执行落实情况,按照“三保”监控月报告制度,每月对“三保”落实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对支出进度慢的进行重点督促,确保“三保”政策和资金落实到位。

关键词:清河,财政,节流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