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从艺术摄影看河北变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9-21 18:09:08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赵娇莹)9月21日,“江山多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北省优秀摄影作品展”在省图阳光大厅开展。展览由河北省艺术摄影家学会、河北省图书馆主办,河北省航拍学会、凤凰网河北频道协办。

  “江山多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北省优秀摄影作品展”在省图阳光大厅开展。长城新媒体见习记者赵娇莹 摄

  此次展览共征集到摄影作品近2000余幅(组),入展作品100余幅(组)。这些作品用摄影特有的艺术形式和视角,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河北省在政治、经济、文化、人民群众生活等方面的飞速发展,抒发了广大摄影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衷心热爱,是献给新中国70华诞的一份文化摄影盛宴。

  全省中小学进行红色基因革命传统教育。王恒茂摄影作品

  省会北二环交通枢纽。张春刚摄影作品

  唐山皮影。戚辉摄影作品

  2018年雄安马拉松。刘向阳摄影作品

  承德围场朝阳湾乡地画家。马志红摄影作品

  展览现场观众络绎不绝,入展摄影师们在作品前互相点评、拍摄留念,许多市民也被吸引,驻足观赏。

  展览现场。长城新媒体见习记者赵娇莹 摄

  “这些作品在精神层面热情讴歌了我省70年来的伟大变革,在技术角度表现出的取景、构图等都非常精彩。”河北传媒学院的李老师此次带大二大三年级摄影专业的学生前来观看学习:“希望学生们能够从摄影家作品中感受党和国家的沧桑巨变,同时学习领会其拍摄理念,扎实专业技能。”

  站在一幅玉米收割摄影作品前,市民任素江正在向7岁的孙女讲解作品中展现的景象,他告诉记者:“孙女平时喜欢拍照片,所以今天就特地带她过来感受艺术熏陶,让她能从兴趣出发,有所收获。”

关键词:摄影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艺术责任编辑:赵娇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