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职工诵读会在石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9-09-22 15:56: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9月21日下午,“中国梦·劳动美·军工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职工诵读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办。

  全国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河北军工专场在石举行 。河北省总工会供图

  本次活动是全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具体举措,也是“与共和国同行”全国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河北军工专场特别活动。此次活动通过集中展示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职工诵读活动成果,讴歌全省国防科技工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了河北军工系统广大职工紧跟时代、勤奋学习、不断进取,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昂扬精神风貌。

  全省军工系统30个单位的一线员工走出车间、站在舞台,以身边人、身边事,诠释军工情、报国心,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个个优秀的节目。

  诵读会在歌舞诗《祖国不会忘记》中拉开帷幕。诵读会分三个篇章展开:第一篇章建功新中国,由职工群体诵读《习近平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的讲话》(节选)、情景表演《从烽火硝烟中走来》、诗乐舞画《军工人不会忘记》、情景表演《薪火相承》和情景表演《核工业传家宝·2019中核青年说》组成;第二篇章创业新时期,由群体诵读《开放共创繁荣 创新引领未来》(节选)、朗诵《扬帆起航》、情景讲述《太行腹地的生死突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凌云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前世今生”》和歌伴舞《大国工匠》组成;第三篇章奋进新时代,由职工诵读《新时代是干出来的》、男子群体舞蹈《劳动最光荣》、情景表演《托起飞机的脊梁人》和歌舞诵读《我和我的祖国》组成。诵读会在全场肃立,高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完美落幕。

  驻冀各军工企事业单位先进模范代表、驻冀各军工企事业单位领导、河北军工系统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以及来自全省军工系统各单位的职工代表共计1000余人观看了节目。同时,在活动现场还安排了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历程图片展,回顾河北军工艰苦创业、砥砺奋进的历程,全面展示河北军工辉煌成就和时代风采,激励广大军工战士在新时代发扬“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此外,本次活动还发布了10名2019年“河北军工大工匠”人选。

10名“河北军工大工匠”拟推荐人选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关键词:中国成立70周年,职工诵读会,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