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产业援疆掠影⑦】致富路上有冀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学工 
2019-09-29 15:31:40
分享:

  尉犁县达西冀银村镇银行的工作人员为尉犁县塔里木乡英库勒村村民办理养殖业贷款。   记者 孙学工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孙学工)“8月份进入了枸杞采摘季节,因为要为采摘的工人们发放工资,我急需10万多元钱,就向达西冀银村镇银行申请贷款。真是没想到,他们很快就让我拿到了贷款,这真是尉犁县‘自己的银行’。”9日4日,尉犁县腾辉农副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治水感慨地说。

  据了解,尉犁县达西冀银村镇银行是由河北银行作为发起行,经中国银监会新疆监管局批准,依法成立的尉犁县首家村镇银行,也是全疆第一个金融援疆项目。该行始终坚持“立足尉犁、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坚持面向城镇、面向农村、面向微小企业,积极发挥法人银行“决策效率高、执行半径短、市场反应快”的独特优势,提供小而美、小而精、小而专的金融产品服务,开展农户小额贷款、农户联保贷款、工资保证贷款等业务,助推了尉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开业两年来,该行已完成对173户农户的贷款,总金额达3000多万元。

  尉犁县达西冀银村镇银行董事长张蔚在为贫困户办理扶贫贷款。   记者 孙学工 摄

  近日,尉犁县塔里木乡英库勒村驻村第一书记魏征,又找到这家银行的董事长张蔚,希望该行能继续向该村村民发放贷款。“去年10月底,我们村20户家庭在这里及时贷到了款。今年我提前来看看,是不是还能像去年那样支持我们一下。”魏征说。

  原来,该村一直有发展养殖业的想法,村民有养羊的传统,因为缺钱,一直发展不起来。了解到该村的情况后,达西冀银村镇银行主动与村里对接。经过调查,去年,该行审核通过了对20户家庭放贷200万元的计划。

  阿孜古力•艾则孜去年10月22日在这里贷到了10万元,买了1000只羊。经过精心饲养,今年春节前他卖了两次羊,不仅还清了贷款,还挣了5万元。他说:“当时,家里的羊圈已经收拾好了,羊羔也早定下了,就是没有钱去领羊。是银行解了我们燃眉之急!”

  “作为河北援疆项目的一部分,我们希望在巴州开设更多的金融点,帮助更多的新疆人走上幸福富裕路。”张蔚说。

关键词:援疆,河北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