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逐梦新中国、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帮扶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铭 曹文静 
2019-09-25 10:30:00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 曹文静)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根据总公司党委关于开展“逐梦新中国、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的工作部署,结合进一步落实好驻村扶贫工作要求,9月11日,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组织党员44人深入脱贫攻坚第一线,让组织生活走进省直定点帮扶村保定市涞源县北石佛乡张家峪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活动。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张进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调研驻村扶贫工作。

现场图。中国太保供图 

  张进一行人到驻村工作队驻点看望慰问工作队员,在村委会与北石佛乡党委书记朱江涛、张家峪村村委书记、村委会主任以及驻村工作队成员进行座谈,听取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汇报,了解近期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张进强调,一是依托涞源新设机构的优势,深入推广“防贫保”,在现有基础上与产业扶贫形成有机结合,变“输血”为“造血”,从而更好地夯实稳定脱贫的基础,释放出更为长远的民生红利。二是重点做好小米种植增收扶贫项目的秋收及后续销售工作,加大增收致富示范带动效应。三是随着脱贫攻坚进入决胜阶段,应加强村民精神文化生活的改善,营造健康和谐社会的氛围。会上,张进代表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党委向张家峪村委会捐赠了16000元的精神扶贫款,用于修缮改造村文化戏台,村委会代表全体村民向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表达了衷心感谢。朱江涛充分肯定了2017年以来驻村工作队在公司支持下所取得的扶贫成效,尤其是基础设施建设走在全乡前列,他表示今年重点推动的扶贫项目将成果可期。

现场图。中国太保供图 

  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帮扶责任人分组分别走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听取帮扶对象心声,宣导党中央扶贫政策,和贫困户拍全家福、拉家常;恰逢中秋佳节前夕,在了解了他们的日常生活后,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并力所能及地为贫困户打扫卫生、帮忙干农活等,按要求填写《贫困户入户登记表》、《入户调研表》,整个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了群众感情,收到较好效果,受到基层干部群众和贫困户的好评。

现场图。中国太保供图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极具教育意义,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举措,让党旗飘扬在脱贫攻坚和推进公司转型发展的主战场。                                                 

关键词:中国太保产险,驻村帮扶,党日活动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