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滹沱河生态走廊”开启沿线全域乡村振兴新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艳红 
2019-09-25 15:00:15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在9月25日召开的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重点项目建设围绕“一轴两点五大片区”格局,全力打造国家文化旅游创新融合新标杆,塑造旅游高质量发展新样板,突出展现石家庄市红色旅游、文化旅游、生态旅游、产业旅游新形象。

  这里的“一轴”即是“滹沱河生态走廊”景观轴。第四届河北省旅发大会重点推出的“滹沱河生态走廊”对沿线起到哪些带动作用?针对这个问题,石家庄市委常委、秘书长赵文锋回答了本网记者的提问。

石家庄市委常委、秘书长赵文锋在发布会上。郝艳红 摄 

  据介绍,滹沱河生态走廊连通了正定和平山西柏坡,沿滹沱河北岸建设,全长106公里,其中,新改建提升约53.6公里。建设有贯通正定、灵寿、平山的高标准景观廊道,沿线山、水、林、田、湖自然与人文风光相辅相融。  

美丽的滹沱河生态走廊已成为省会市民休闲旅游首选地。孙阁 摄 

  本次大会全面启动了滹沱河生态走廊沿线美丽乡村、乡村驿站、指示标识、生态景观、文化景观、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及智慧化导游导览等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带动沿线9个乡镇73个村庄的经济发展。沿线打造9个风格鲜明的多功能驿站,分别为:正定大孙村驿站、平安村驿站、南白店驿站;灵寿医学院驿站、纳凉滩驿站、沙湖驿站、中山国驿站;平山8D影院驿站、滹沱驿站。这每一个驿站都与周边的城镇乡村、景区景点联动,开启了以建设滹沱河生态走廊带动沿线全域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成为彰显地域文化、链接乡村旅游、引导村民就业、带动产业复兴的窗口。  

关键词:滹沱河,乡村振兴,第四届河北省旅发大会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