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11283亿元 将与农发行深度合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9-09-26 17:22:38
分享:

   

  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与省农发行对接交流会。 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记者从9月25日在石家庄召开的“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与省农发行对接交流会”上获悉,截至2019年7月底,河北省国资委监管的一级企业为19家,二级以上独立法人企业为243家,资产总额11283.1亿元,占河北省国有企业资产的三分之一以上,主要分布于钢铁、煤炭、医药、化工、港口、电力、交通运输、仓储物流等行业。

   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河北省分行自1995年成立以来,就与河北省粮产集团合作;近年来与省建投、省建工、省国控、省旅投、资产管理公司等公司扩大合作范围,对省国资委监管企业累计提供信贷资金逾百亿元。

  河北省国资委主任吕志成表示,银企双方要加强日常对接常沟通的意识,畅通信息交流渠道,为相互找到更多合作的契合点创造条件。河北省企业在产业转型升级、异地搬迁、棚户区改造、生态旅游、水利交通等方面,与农发行还有很多合作机会。同时要做好风险管控,根据项目投入和收益的特点,做好融资期限、融资渠道的科学搭配,要严格执行企业的财务制度和风控制度,确保资金链安全。

  农发行河北省分行行长李钧介绍,农发行具有资金来源稳定、服务领域广、融资成本低、贷款期限长、信贷规模足、金融服务便利等优势。该行下辖162个分支机构,覆盖全省所有市县,截至8月末,该行贷款余额达1431亿元。成立20多年间,该行累计向河北投放信贷资金6000多亿元。

   据统计,河北农发行已经累计投放粮棉油收储贷款1600多亿元,年均支持收储粮食数量占全省粮食商品量的40%;累计向农业科技、土地复垦、一二三产业融合等领域项目投放贷款200多亿元。审批雄安新区征地拆迁和林业建设项目贷款800多亿元,并先后向中国雄安集团投放了全国金融机构首笔项目贷款。近三年来,该行累计向全省贫困地区投放精准扶贫贷款660亿元,占三年全部贷款投放的53%,服务和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达到260多万人次。

     

     

关键词:河北省国资委, 农发行, 金融, 三农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