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民声回音】石家庄机场路小学门口拥堵得到缓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周黎燕 
2019-09-30 13:44:0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郑白 见习记者周黎燕)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在9月11日收到网友林先生诉求,反映石家庄市新华区机场路小学门口在孩子上下学的时间拥堵不堪,希望交管部门维持秩序,解决安全隐患。

    林先生说:“接送孩子的临停车辆占据友谊大街至机场路小学门口非机动车道,路过的非机动车辆和行人不得不绕行机动车道通行,造成交通拥堵、公交车难进站等道路安全隐患。孩子在车流中行走也有很多安全隐患。”

机场路小学门口。见习记者周黎燕摄

  记者了解到,机场路小学位于和平西路上,正好处于和平西路和友谊北大街交叉口。除了周末,早上7点10分左右,家长自发组织的“爱心家长护路队”到位,主要帮助学生和家长们即送即走,保证机动车道通畅。十分钟后就会将学校门口的非机动车道围住50米左右,以保障孩子们的安全,整个过程大约半小时左右。

机场路小学门口非机动车道的围挡。见习记者周黎燕摄

  接到诉求后,石家庄市新华交警大队进行考察并联系校方,各部门配合实施,日常加强路段巡逻,学校门前加派警力管控。同时积极开展“拉车门、送孩子”,即送即走的护学活动。并表示将继续联系校方有关部门增加安全志愿者支援力量,在学校门前执勤,劝阻接送学生的家长避让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

爱心家长护路队正在维持交通秩序。见习记者周黎燕摄

  路口拥堵问题有没有得到缓解呢?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9月26日早上8点,学校门前路口处有四、五位交警在维护交通,家长的电动车一些摆放在路口的人行道,另外一些占据了部分非机动车道,排列规整紧凑,并未挡住其它非机动车行驶。

升学典礼结束后家长和孩子离开。见习记者周黎燕摄

  记者手记:城市交通问题是城市治理问题的难点之一,机动车的不断增加是挡不住的发展潮流。如何缓解交通压力,一是加大城市交通环境的硬件建设,二是靠不断改进管理手段,利用有限的道路资源,促进交通环境的改善。和平西路和友谊北大街交口处经常出现堵车以及事故,根本原因可能并不是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以及“爱心护路”等行为。如何加强道路交通治理是一个方面,如果每一位交通参与者以身作则,提高道路交通素养,创造良好的“交通软环境”,城市拥堵问题或能得到合理解决。

  关于我们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机场路小学,爱心护路,道路拥堵,占用非机动车道,交通缓解责任编辑:周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