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沧州供电公司实现数据增值服务“零”的突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郑旺 
2019-09-27 15:28:00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郑旺)9月23日,国网沧州供电公司首款电网数据增值服务产品收到了来自沧州泰和广场的咨询服务费用。据悉,这也是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以来数据增值服务取得的第一笔盈利收入。

  此次成功打入市场的电网数据增值服务产品——“商圈人气指数1号”,由河北电力公司互联网部、沧州供电公司、河北信通公司组成的数字产品建设及营销小组联合推出。该款产品以客户建设经营的房地产项目为中心,综合考量商圈周边的居民满意度、住宅空置情况、商户经营状态等指标,抽取近20个小区约21.88万条数据,建立训练集和验证集,进行有监督的机器学习,并对学习结果进行交叉验证,最终形成商圈人气指数评价模型。经过脱敏及安全测试,产品以真实可靠的用能数据分析,为客户了解商圈经营状况、明确未来潜力认知提供了客观参考,辅助制定合理推广销售策略,精准服务了企业智慧运营,实现了互利共赢。

国网沧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向泰格广场工作人员介绍“商圈人气指数1号”产品。王蒙供图

  今年以来,国网沧州供电公司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确定了以“毗邻京津”的经济快速增长极作为产品选定重要标准,聚焦政府、企业、居民及内部需求,开展数据价值创新;产品标准确定后,该公司从产品服务对象角度,综合考虑产品可推广性,进行方案可行性推演,每款产品可根据个性化需求,在数据库自动筛选相关数据,形成针对性分析报告,确保高效率、高产出实施,保证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产品成熟后,充分利用营业厅、公众号、对外服务数字平台等渠道,梳理潜在客户群,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数字产品进行广泛的互联网商业推广。

关键词:沧州供电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数据增值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