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庆”假日石家庄站加开旅客列车20列 预计发送164.8万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2019-09-27 17:13:10
分享:

石家庄火车站 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长城网讯(记者刘潇 通讯员 曹周旋 张辉)9月27日,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了解到,2019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自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天。预计全站(含石家庄客站、石家庄北站、石家庄东站及下辖京广高铁八站)共发送旅客164.8万人(日均16.48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3.73%。其中,石家庄客站发送99.5万人(日均9.95万人);石家庄北站发送20.8万人(日均2.08万人);其他站发送44.5万人(日均4.45万人)。

  高峰日:

  预测10月1日为全站发送高峰日,预计全站共发送19.80万人(其中石家庄客站12.7万人、石家庄北站2.9万人、其他站4.2万人)。

  客流特点:

  黄金周运输期间,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为主,长途旅游客流会有所增大,但中短途客流依然火爆,长途客流主要方向集中在哈尔滨、长春、青岛、烟台、上海、杭州、成都、桂林、张家界、西安、兰州等城市,中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了承德、张家口、北京、天津、秦皇岛、太原等地。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国庆”假日期间,石家庄客站加开旅客列车20列,其中,高铁列车14列、普速列车6列,主要开往北京、邯郸、唐山、天津、运城、郑州、西安等地。广大旅客朋友可通过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查询有关信息。

  特别提醒通过互联网购买“国庆”假日运输期间车票的旅客,客流高峰时旅客集中到达火车站,请提前换取纸质车票,以免耽误行程。据工作人员介绍,石家庄火车站在东、西广场及地下通道设有4个售票处,在东、西、南、北进站口附近设有8个互联网取票专区,旅客朋友可选择客流较少的区域取购票。

  附:石家庄客站“国庆”假日运输加开列车时刻表

关键词:火车责任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