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强化畜牧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打通良繁体系建设“最后一公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19-09-30 15:57:40
分享:

镜检现场。王林红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为进一步稳定猪肉市场供应,促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总工会联合主办,河北省畜牧良种工总站承办的“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北省猪农大会暨‘双鸽杯’河北省种猪繁殖技术职业技能竞赛”于9月28日至29日在石家庄举办。

  据了解,本次竞赛属省级一类大赛,竞赛得到了各设区市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在强化培训和实战练习的基础上,完成了初赛选拔工作。经过激烈角逐,第一、二、三名分别被石家庄代表队的化世鹏、衡水代表队的王德生、保定代表队的张正彬获得,同时,前三名还获得“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团队一等奖由石家庄市获得,二等奖由唐山市、衡水市获得,三等奖由保定市、秦皇岛市和辛集市获得。

理论考试现场。王林红 摄

  相关人士表示,本次大会和竞赛是在全国防控非洲猪瘟、保障猪肉市场稳定供应的关键时刻召开和举办的,不仅起到了提振行业信心、凝聚力量、合作交流、共谋发展的作用,还为生产一线的家畜繁殖技术人员提供了学技术、练技能、展身手的舞台,对强化我省畜牧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打通良繁体系建设“最后一公里”,促进产业节能增效,加快我省由畜牧大省向畜牧强省转变的步伐起到促进作用。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顾传学介绍说,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通知》等要求,科学研判全省生猪生产形势,推动一系列稳定生猪生产的政策措施,生猪生产逐步恢复,生猪存栏今年6、7、8这三个月环比分别上涨0.32%、0.22%和0.26%,出现止跌回升态势,同时猪肉市场供应稳定,价格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希望通过种猪繁殖技术职业技能竞赛,为畜牧行业选拔出优秀人才,加快我省由畜牧大省向畜牧强省转变的步伐。

关键词:人才队伍 畜牧行业 猪肉市场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