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一社区300多位老人共享饺子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李红霞 崔会芹 
2019-10-02 19:43:5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刘延丽 李红霞 通讯员崔会芹)9月29日,石家庄市赵陵铺路街道后太保社区居委会组织了一场饺子宴活动。美味的饺子、精彩的表演,300多位老人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社区居民一边包饺子一边拉家常。崔会芹供图

  挂国旗、搬桌椅板凳、和面、调馅......一大早,后太保社区居委会的大院里便热闹起来,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开始了准备工作。8时30分,居民们陆续到来,大家几个人围坐一桌,开始擀片、包饺子,一边包一边拉家常,现场气氛一片欢乐祥和。

擀皮、包饺子,大家一起来。崔会芹供图

  欣赏着社区老年舞蹈队精彩欢快的舞蹈,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吃着香喷喷的饺子,老人们赞不绝口。76岁的党秀春高兴地说:“太幸福了,大家一起吃着饺子,开心聊天,特别暖心。”

齐聚一堂,共享饺子宴。崔会芹供图

  当天,志愿者们演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一瞬间点燃了在场所有人的激情,老人们更是放下碗筷,为志愿者们打着节拍、跟着音乐一起哼唱起来。

高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崔会芹供图

  “我们经常组织舞蹈比赛、熬制大锅菜等活动,举办这场饺子宴主要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阳节也快到了,也为老年人过个节,让老人们聚在一起享受快乐。”后太保社区党总支书记魏志祥说,当天活动共有76名志愿者参与,360余位60岁以上老人参加了聚餐。

志愿者们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崔会芹供图

关键词:饺子宴,石家庄,社区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