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视频|西柏坡 · 国庆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张笑宇 
2019-10-01 15:53:00
分享:

  

  长城网10月1日讯(记者 张艺萌 张笑宇)10月1日,革命圣地西柏坡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平山县西柏坡干部群众约1000余人观看了升旗仪式。

  “西柏坡,我来过两三次了,每次来感受都不一样。今天面对着五大书记的塑像看升旗仪式,我唱国歌的时候热泪盈眶,完完全全心情不一样。”来自保定的吴商说。 

  “作为一名普通市民,今天在西柏坡看升旗仪式,我觉得很自豪。”73岁的石家庄市民高彭身穿节日的盛装,早早来到广场上等候。

  在升旗仪式结束后,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上,随着《我爱你中国》的音乐响起,河北省职业艺术学院的学生们正在用歌声和舞蹈表达对祖国的热爱。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笑宇 摄

  升旗仪式后,在西柏坡纪念馆里,参观者们正在目不转睛地观看阅兵式。当军乐奏响,全体人员肃立高唱国歌,爱国之情迅速被点燃;当空中护旗方队呼啸而过,参观者们热血沸腾、欢欣鼓舞;当11个徒步方队叱咤而来、铿锵而去,活动现场掌声雷鸣、观众眼含热泪。大家带着难以抑制的激扬之情开始了讨论,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

   在西柏坡纪念馆里,参观者们正在目不转睛地观看阅兵式。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笑宇 摄

  在西柏坡纪念馆里,参观者们正在目不转睛地观看阅兵式。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笑宇 摄

  “大阅兵中,标兵们军姿端正,双目圆睁,炯炯有神,我为国家有这样的军队而自豪!”西柏坡讲解员何茜茜告诉记者。

  “阅兵式让我们无不从内心深处感到激动和震撼。“游客马雪飞说,“看到祖国如此强大,由衷的感到自豪和骄傲。”

  随着直播的开始,大家顿时安静下来,专注的沉浸在阅兵式宏大、壮观的场面中。“我们要铭记历史,珍爱现在的和平生活。”游客康哲锋告诉记者。

  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上,还有很多游客在用手机收看直播。大家追忆抗战史、细数国家成就,纷纷表达对和平的珍视与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对祖国繁荣、民族昌盛的美好愿望。

关键词:西柏坡纪念馆,阅兵式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