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向上吧河北】奋斗的人生最精彩!河北这些劳动者坚守岗位告白祖国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李丹 
2019-10-06 21:33:05
分享:

  国庆假期,

  很多人已经开启假期模式,

  或是守在电视机前看阅兵,

  或是外出旅行,回乡探亲……

  但是,还有一些人,

  他们依然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忙碌着。

  对他们来说,

  国庆假期跟休闲无关,

  而是意味着责任、忙碌、坚守……

  国庆长假,当人们沉浸在团聚和休闲时光中时,还有许多奋斗在一线的劳动者,由于工作需要无法享受假期,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工作着、奉献着。他们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表达了对祖国深沉的爱和祝福。

  河钢邯钢:坚守岗位 祝福祖国

  河钢邯钢职工正在检测准备出厂的钢卷质量。河钢邯钢 供图

  10月1日是国庆长假的第一天,记者在河钢邯钢厂区道路两旁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舞,生产车间炉火通红,轧机欢唱,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

  早上7点20分,河钢邯钢邯宝炼钢厂转炉车间炼钢甲班作业长杨学磊早早来到现场。8点整,杨学磊带领班组人员正式接班。此时,一斗废钢和一包铁水也如期而至。他向废钢间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废钢的种类和重量,然后立即安排摇炉工代晓华进行加废钢、兑铁作业。“越是节假日,越是丝毫不能放松。”杨学磊说。“钢铁是国家的脊梁!我们在岗位上为祖国祝福更有意义!”河钢邯钢广大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情祝福。

  公安交管部门:保障交通秩序平稳有序

  资料图。

  10月1日,国庆假期第一天,全省国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平稳有序,未发生长距离道路交通拥堵和较大交通事故。

  国庆佳节首日,河北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放弃休假,全员上班,根据道路流量和安全管理需要,将警力部署在车流集中通行的路段和易发道路拥堵、交通事故路段,加强环京、环省、设区市高速公路站口以及城市主要商业区等重点部位的交通管理,特别是依托交通安全服务站加大客车超员、疲劳驾驶、报废车拼装车上路、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检查处罚。全天共纠正处罚交通违法行为23000余人次,其中无证驾驶127起、酒驾醉驾135起、超员5起。

  河钢塞钢副总经理王连玺:把思念化作动力

  身在海外,不能回家团聚,河钢塞钢副总经理王连玺把对家人的浓浓思念化为工作的不懈动力,全身心投入到河钢塞钢新一轮的技术改造中。派驻塞尔维亚3年多时间里,王连玺带领管理团队扎根海外,拼搏进取,见证了河钢塞钢从收购前连年亏损到如今成为塞尔维亚第一大出口企业的蜕变。“舍小家为大家,以坚守和奉献为新中国生日喝彩,为中国钢铁走出去作出更大贡献。”王连玺说,他和他的管理团队将牢记总书记嘱托,言必信、行必果,坚决打造中国-中东欧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工程,让河钢塞钢这张“一带一路”上的“金名片”更加靓丽。

  基层民警:守护市民平安,为祖国庆生

  承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滨河派出所值班民警。记者 韩朝 摄

  “刚出了个警回来,维护片区治安,是我们的责任。”警情就是命令,守护市民平安,为祖国庆生。我们基层民警,在岗!

  运动员:拼搏追梦 备战北京冬奥会

  国庆长假期间,河北省冬季项目运动队全部按照计划正常训练。

  10月4日,省单板滑雪U型场地队和省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队,早早来到位于新西兰皇后镇的卡德罗纳雪场,抓住难得的上雪机会苦练新技能。这两支队伍是9月17日来到新西兰进行反季节训练的,将训练到10月13日,目的是让队员们尽可能多地进行雪上练习。省单板滑雪U型场地队和省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队教练杨成营说:“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只有800多天时间了。作为运动员、教练员,我们要更加努力训练,拼搏追梦,这是给祖国最好的祝福。”

  铁路建设者:以实际行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资料图。

  在雄安新区,到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土方回填影响钢管吊运,9号塔吊不畅通,请尽快协调解决!”10月4日,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站房工程部一标段A区调度员安金锁一上班就接到求助电话。他匆匆赶到事发地,综合分析施工进度、轻重缓急情况等,妥善协调两个施工小组的工作。安金锁说,A区施工面积3万多平方米,每天800多名建设者、60多台大型机械设备24小时不间断地施工,为保质保量、赶工期,各施工小组需要协调。为此,他每天都在施工现场一圈圈巡检,确保项目顺利施工,“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就是送给祖国的最好祝福。”

  驻村第一书记:带动贫困家庭稳定增收

  国庆假期,不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收秋,承德隆化县南沟村驻村第一书记张立山同工作队员们合计:趁着人全赶紧把村子发展的事再商量商量。10月1日,刚集中收看完庆祝大会,他们就召开“话脱贫、谋发展”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提出“大力发展富硒小米、富硒油葵、富硒大豆等种植项目,实现产业对贫困户全覆盖”等多条建议。当天,南沟村“粟谷源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挂牌成立。“合作社通过整合肉牛、生态有机农产品等产业资源,不仅能带动50户贫困家庭稳定增收,还能为实现乡村振兴夯实产业基础。”张立山高兴地说。

  外卖小哥:奋斗让我们明天更美好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天工作至少12小时,平均骑行140多公里,将一单单外卖准时送到顾客手中……国庆节期间,为了多送几单,石家庄美团外卖小哥李昊比平时还要早出门半个小时,“这几天每天能送60多单外卖,虽然辛苦,但能为大家服务我特别开心。”国庆节前,李昊特意买来一面五星红旗挂在送餐车头,“奋斗会让我们的明天更美好,衷心祝愿祖国繁荣富强!”

  坚守岗位,默默奉献。

  他们用坚守,

  诠释责任与担当,

  他们用奋斗,

  作为对祖国最好的告白。

(据新华网、河北日报、长城网等综合)

关键词:向上吧河北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