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乱抛烟头车厢起火多亏交警及时提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2019-10-08 21:10:32
分享:

  长城网10月8日讯(记者蔡洪坡通讯员郭俊岭朱晓明)10月8日上午9点30分许,石家庄市藁城区公安交警大队梅花中队执勤民警巡逻至衡井线贯庄村路段时,发现一货车尾部正有物品燃烧并伴有浓烈的黑烟,执勤民警急忙对该车辆进行喊话提醒,并将该车及时拦停。

车厢着火现场

车厢着火现场

  民警上前查看后发现,车厢里放着棉被、水果箱等,铺在车厢内的棉被有明火。民警随即拿来车上灭火器进行灭火,并转移车上的易燃物品,几分钟后将火扑灭,及时消除了火灾隐患。

  经讯问得知,该车起火原因系司机将抽完未熄灭的烟蒂扔出窗外正好飘落到车厢中的棉被上,从而引起火灾,执勤民警帮助司机消除火灾隐患后对司机进行安全教育,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石家庄公安交警提示,驾驶者严禁在驾驶机动车的过程中有抽烟、接听手机、饮食、穿拖鞋等行为。禁止将燃烧的烟头及杂物抛出车窗,此种行为不仅违法,同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希望广大驾驶人规范驾驶行为。

关键词:交警,石家庄,烟头,着火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