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大型公益纪实专题节目《追梦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许艳艳 
2019-10-09 17:29:00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许艳艳)10月9日,大型公益纪实专题节目《追梦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在石家庄启动。该节目由河北省广播电视发展服务中心主办,节目共计50期,每期30分钟,定于10月每周日晚21:30在河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播出,多家网络视频平台同步上线。

  《追梦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节目为顾问颁发聘书。 长城新媒体见习记者 许艳艳 摄

  《追梦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以省、市、县各级宣传部门,省直相关厅、局等机关推荐的优秀党员、模范人物、先进集体的典型事迹为素材,同时涵盖平凡岗位上的平凡人物,寓情于事,拉近了节目与观众的距离。被访人物来自大众行业,身份特征具有代表性,通过故事化的表现手法,最大程度体现人物的传奇性、命运的转折点和故事的戏剧性。

  《追梦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启动仪式现场 长城新媒体见习记者 许艳艳 摄

  今年7月,沧州一烧烤店因液化气泄漏发生闪爆起火,为防止再次发生爆炸,赶到现场的消防员毫不犹豫将燃烧的煤气罐拎出,转移到安全地带。节目联系到当时执勤的消防员商文达,他的一句“保证人民的生命与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职责”令人动容。

  退役军人也是《追梦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关注的对象之一。沧州东塑集团董事长于桂亭、邢台县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园创始人陈建告别军旅生活后,找到了新的奋斗方向。

  沧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治处主任王红心从警生涯29年,也致力于志愿服务29年,她资助的特殊家庭数不胜数。“当一个人把自己的理想与追求与党的事业与人民的需求融合在一起时,收获的是快乐和幸福。”

  《追梦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以真实的镜像语言,生活化、平民化的方式,用一个个城市、一个个职业、一个个先进人物的光辉事迹,以小见大,讲述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的巨变。节目同时聘请到40余位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杰出人物作为节目顾问,并于启动仪式现场颁发聘书。

关键词:节目 追梦责任编辑:许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