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辛集市应急管理局五个专项整治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袁云川 
2019-10-10 16:47:53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袁云川)国庆期间,辛集市应急管理局密集开展五个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和密度,确保了国庆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辛集市危化生产经营企业、银粉生产企业以及较大规模的一般工矿商贸企业众多,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为做到国庆期间“大事不能出,小事也不能出”,辛集市应急管理局密集开展了分别针对危险化学品行业、涉氨制冷行业、纺织行业、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的五个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扎实深入开展“双控”机制建设,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辨识管控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安全隐患。

  这五个专项行动,明确要求相关企业和单位要立即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和培训;有针对性的进行防火灭火逃生演练;加强值班值守;国庆期间严禁动火作业、受限空间作业及外委单位施工作业。

  同时,辛集市应急管理局专门成立四个督导组,由分管副局长带队,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督导,重点检查高危行业领域、企业重点部门、乡镇园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双控” 机制建设,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安全管控、值班值守等工作落实情况。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把责任细化到每个车间,每个班组,每个员工。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处理事故的能力,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督导组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持续进行跟踪督办,实现隐患排查整治闭环管理。其中,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加强了处罚措施,所有危险化学品企业在检查的同时,一律加大行政处罚力度,确保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安全生产无小事,辛集市应急管理局通过五个专项行动,严控严管严查严惩,确保企业始终处于安全状态之下,保证全市人民过了一个祥和而快乐的国庆佳节。

关键词:辛集,国庆,应急管理,安全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