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今年以来河北查处毒驾90余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2019-10-11 07:17:2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10月10日,记者从省交管局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公安交管部门在全省部署开展了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查处毒驾交通违法90余起。

资料图

  根据安排部署,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在节假日、周末以及农村乡镇集市、重大民俗活动等时间节点,在城市宾馆、饭店、歌厅、酒吧、餐饮大排档等场所集中的周边道路,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以及城郊结合部和农村县乡道路、重要村镇出入口等重点部位,各交警支、大队通过警队联勤、接力整治、错时勤务、交叉检查、随机抽查、机动巡查等方式开展常态检查治理。

  工作中与禁毒部门建立协作机制,按照重嫌必检原则,酒驾、醉驾与毒驾同查同检。

  此外,各地交管部门还与禁毒部门进行核查比对,对于吸毒人员具有机动车驾驶资格的,符合注销条件的,逐人逐证,严格执行驾驶证注销流程,做到找到人、收回证,从源头杜绝涉毒人员肇事肇祸的发生,消除重大安全隐患。

关键词:河北,交管,毒驾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