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关注正定数博会】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
传统产业和数字化的融合不仅仅是互联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雨松 卢火青 
2019-10-10 20:21: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陈雨松 卢火青)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于2019年10月11日-13日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是全国唯一以数字经济冠名的国家级展会。展会精彩纷呈,重点策划了“一会、一展、一沙龙、一体验、两大赛、三对接、多论坛”。

  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数字经济独角兽论坛(以下简称“独角兽论坛”)于2019年10月10日在河北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原副部长刘利华,河北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徐建培,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金蝶集团创始人徐少春 ,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等一众政商届领导出席本次独角兽论坛。

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

  在独角兽论坛上,长城新媒体记者现场采访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

  长城新媒体记者雨松:谭院士,您认为未来制造业在和数字经济深度融合时,有哪几个方面需要重点关注?

  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制造业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产业,不论是发展数字经济还是非数字经济,都始终离不开制造业,每个人都需要吃喝出行,制造业提供产品,但是制造业也需要转型升级,用数字化的手段对制造业进行改造升级,使得产品数字化、生产过程数字化、商业模式数字化......这样使得传统制造业向制造业数字化过渡,从而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深度融合。

  长城新媒体记者雨松:一些传统产业认为数字化就是简单的加上互联网,但其实深度融合是不是有一些其他问题需要注意?

  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深度融合不仅仅是互联网,把生产的工艺和数字化的技术、包括建模的技术、纺织的技术要深度融合起来。

关键词:数博会,独角兽,院士责任编辑:陈雨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