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正定数博会】数字经济大咖共话河北科创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路钦淋 
2019-10-11 11:2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郑白 王林红 路钦淋)10月10日,知名专家、企业代表、投资人等众多大咖齐聚河北正定,参加了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科创板与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大家畅所欲言,讨论数字经济时代金融资本、产业服务如何助力企业发展和产业创新,赋能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现场活动图。记者 郑白 摄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信息师、分享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新红表示,河北省应抓住机会,推进政策创新,发挥后发优势。

  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曹和平指出,河北处在京津冀的中心地区,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应该把北京的高校科技产业园区向河北引进,不断将其推入地方科创板块,再将其推进全国科创板块。

  华夏幸福高级副总裁、华夏幸福产业研究院院长顾强说:“华夏幸福一直是京津冀发展的推动者和践行者。”他们和科睿唯安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华夏智创未来实验室”,未来会对产业培育提供更好的支撑。

  中建投资本董事总经理高立里说:“‘自古燕赵多人才’,河北需要抓住数字经济的契机,‘筑巢引凤’,引进更多的数字经济领军人才,为河北数字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朗坤智慧科技董事长武爱斌表示,河北交通方便,传统产业经济十分雄厚,这些传统行业更需要通过发展数字经济进行产业升级。目前,雄安新区的基础建设也非常需要数字经济的高起点建设。

  维信诺执行副总裁严若媛介绍,公司有两条生产线落户河北,第六代全柔AMOLED生产线落地固安产业新城后,带动了多家行业相关企业入驻,投产后直接加速了区域内上游企业核心材料、关键设备的国产化进程,帮助下游企业拓展终端产品的创新应用。她表示,公司正积极推动和打造京津冀新型显示创新中心,通过数字化、网络化方式加强与区域合作伙伴的创新协同,共建数字化创新平台。

  保荐代表人、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副总裁何君光希望有更多的基金和中介机构支持河北企业成为科创板的上市公司。

关键词:数博会 数字经济 科技创新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