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修好门前路 架起“连心桥”
——9月16日-9月30日问政实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19-10-14 22:36:2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9月16日-9月30日,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收到大量网友诉求,其中道路亟待维修的问题成为网友关注热点,相关部门积极回应,认真办理。以下是部分网友诉求回复情况。

  1.衡水市高新区新华小学附近道路拥堵已解决

  网友诉求:衡水市新华小学自2018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以来,道路拥堵一直存在很大问题。学校前面为拆迁后的工地,留有一条拆迁前的废弃路;东边是一条宽约5米的水泥路,每到上下学时段,交通便出现瘫痪。特别是阴雨天,东边的水泥路堵塞严重,而学校门前的废弃路坑洼不平,给孩子上下学的出行带来很多不便。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解决该问题或打通新华路顺兴街至西外环段、修复学校门前的废弃路。 

  衡水高新区管委会:感谢您的留言,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收到。针对新华路小学上下学道路拥堵问题,衡水高新区已列入年度提升计划,衡水高新区城管园林局于9月16日组织道路施工人员进行了现场勘查并制定了施工方案,9月17日对小学东侧出入口路面进行拓宽施工,按照道路现状,东侧路段拓宽4-9米不等,并铺设便道砖;对西侧出入口道路坑洼不平处进行平整水泥罩面,9月21日晚8点已全部完成,现已清场完毕具备通行条件。

衡水市新华小学门前道路已修整完毕。衡水市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2.沧州肃宁县廉租房小区出入口正对围栏造成出行不便

  网友诉求:沧州市肃宁县廉租房小区的出入口正对马路围栏,附近居民出入十分不便,每天进出小区都要绕路到相邻两个小区出入口的围栏缺口处,业主向相关部门反映多次,一直都未得到解决,希望主管单位尽快解决该问题。 

  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网民您好,您的留言引起沧州市政府的重视。随即责成肃宁县政府对您反映的情况调查核实,并依法、依规妥善处置。市政府并就此问题进行了专项督办,具体处理如下:肃宁县城管局组织专人进行了调查,并依法对肃宁县恒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春泽庭院物业)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肃城执罚【2019】0805号),限期让该公司自行拆除所设置的障碍物。依据相关规定,在执法相对人上诉权利期限内(6个月),不能实施强制措施。如该公司不自行拆除,肃宁县相关部门将持续跟进,采取必要措施。

  3.保定市徐水区乡村道路天然气管道工程损毁

  网友诉求:保定市徐水区大因镇龙华村和王村村南铺设的砖路因保定新奥天然气公司实施管道工程被损毁,希望相关部门协助尽早修复此路。

  保定市徐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经徐水区核查,镇政府派专人现场勘察,目前,燃气公司已经将王村村南通龙化村天然气管道施工破坏路面完成修复,大东张村东路面已经完成路面修复。

  4.邯郸肥乡区王庄小学路难行

  网友诉求:邯郸市肥乡区元固乡王庄小学门前路面由于热力公司管道施工被破坏严重,晴天时能勉强骑车通行,一遇雨天四处积水通行困难。

  邯郸肥乡区委办网友您好,经区城管局了解,该路段2017年供热公司进行热力管网铺设,破除道路宽为1.5米,施工完毕后已进行恢复,现在破除路面范围内有不同程度的损坏,已经通知供热公司近期开展修复。

  5.张家口市蔚县下宫村乡苏邵堡村道路塌陷

  网友诉求:张家口市蔚县下宫村乡苏邵堡村于2017年进行了美丽乡村改造,因工程质量问题,两年后街道出现塌陷现象。有的塌陷地面紧邻居民住房,十分危险。村民已将部分面积较大的塌陷路面上报给村委会及乡政府,但一直未得到解决。道路塌陷已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出行,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

张家口市蔚县苏邵堡村部分路面出现塌陷。网友供图

  张家口市政府:经下宫村乡政府与苏邵堡村及张家口方圆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调查核实,苏邵堡村美丽乡村工程由张家口方圆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承建,该工程修建的巷内砖路是2016年7月开始施工建设的,同年11月完工,工程完工后经第三方验收合格,质保期两年。现已超出质保期。群众反映的塌陷路段属于巷内砖路塌陷,由于当时村内改厕铺设了下水管道,加之今年雨水多,故造成了局部塌陷。收到该问题的诉求件后,张家口方圆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又积极为村民用水泥、沙子重新回填、翻铺,中秋节之前已完工。乡领导高度重视群众所反映问题情况,已督促张家口方圆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苏邵堡村保持高度重视,对该路段的道路问题继续给予关注,如发现类似问题再积极整改,确保群众出行方便。

  6.廊坊市霸州市胜芳镇莫丽酒店大楼底商严重扰民

  网友诉求:廊坊市霸州市胜芳镇莫丽酒店大楼是集酒店商住一体的建筑,底商酒吧营业时间为每晚10时至凌晨3时,期间噪音很大,导致居民无法开窗,正常作息亦受到影响,望相关管理部门重视。 

  霸州市网信办:霸州市胜芳环保分局已对该酒吧下达了《霸州市胜芳环保分局环境监察现场报告单》,责令该酒吧立行立改,对未做隔音处理的门窗进行隔音处理;要求该酒吧严格按照国家《城市区域噪声标准》进行规范并严格执行,自行压缩营业时间,降低夜间音乐分贝。

  7.邢台市桥西区:李演庄社区某楼层公共露台存在私搭乱建现象

  网友诉求:李演庄社区自2017年底交工以来,16号楼的3层公共露台就被附近居民私自侵占,陆续搭建了遮阳棚和鸽棚,露台堆满杂物,周边都是燃气管道,带来极大消防和安全隐患。同时,鸽棚臭气熏天,极易带来传染病。业主们向社区居委会及物业反映多次都未解决,恳请相关部门进行现场调查,早日还居民一个清洁卫生的生活环境。

  邢台市桥西区网信办:9月12日,街道办事处联合社区及物业到业主家做工作,经过耐心细致的解释教育,业主答应拆除该违章建筑,但需要时间处理鸽子。9月17号,街道城建办到现场督促工作进展,目前大部分鸽子已处理,待处理完毕,业主将自行拆除违建,恢复露台原貌。

  8.保定市秀兰城市花园路边摊占道经营现象严重

  网友诉求:保定市秀兰城市花园南门底商饭店每晚占道经营,厨房产生的油烟从下水井排出,严重污染环境,该情况已持续很多年,希望相关部门进行整治。

  保定莲池区政府我区接到工单后,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协调我区执法局、市场局和五四办调查,迅速办理并出具答复意见。现将情况说明如下:我区五四路街道办事处于9月27日晚,会同市场监管局、执法局对秀兰城市花园南门底商笑顺小吃、德金烧烤、满意来等10家餐饮单位进行了检查,都安装有油烟净化器,有4家设有地排口,油烟经净化后由地下管道排出,地下管道未与市政管网连接。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场对厨房餐饮油烟清理不达标的3家饭店厨房贴封条,要求立即整改,待整改完成方可恢复营业。同时,督促各饭店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及时清理,做好清洗记录,保证达标排放。区执法人员从4月份开始,提前入手,每天安排大队领导带班,对辖区店外摆放、大排挡严重区域,进行拉网式清理整治。其中天鹅路(永华大街至李庄街段路北)每天安排专人盯守至夜间20点30分,目前该路段街面秩序正常,未发现占道经营现象。

  针对厨房油烟从下水井排出严重影响环境的问题,区执法局积极调查取证,依据《河北省城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规定,依法对天鹅路(永华大街至李庄街段路北)6家餐馆店实行处罚,依法做案卷,并督促6家餐馆限期整改,杜绝反弹。执法局执法人员还要求各饭店规范经营,保持街面整洁,禁止占道经营。 

  9.石家庄市鹿泉区寺家庄镇某路段路灯夜间不亮

  网友诉求:石家庄市鹿泉区寺家庄镇红旗大街东营北街南边的路灯夜间不亮,路过车辆通行十分不安全。

  石家庄市鹿泉区寺家庄镇政府:目前,我镇环卫办正在对红旗大街沿线路灯进行检查,对有故障的路灯进行维修。

  10.邢台桥东区襄湾一号小区垃圾车严重扰民

  网友诉求:邢台市桥东区襄湾一号小区的垃圾车每天清晨四五点开始收垃圾,声音很大,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正常休息,业主们向物业反映数次均未得到回复。

  邢台桥东宣传部辖区办事处对垃圾清运扰民事情如下解释:由于垃圾转运站规定的垃圾倾倒时间调整,垃圾清运必须随着垃圾转运站的时间清运,通过与环卫部门沟通,物业公司近期会恢复早7点左右清运生活垃圾。  

  关于我们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问政实录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