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与阿里巴巴签约 共建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基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辉金锏 
2019-10-11 20:16:39
分享:

  长城网讯(辉金锏)10月11日,河北省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团在石家庄签署《加快河北数字经济发展合作协议》。河北省主要负责人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出席签约仪式。这是阿里巴巴继前一天与重庆签订全面深化战略协议之后,与地方政府签署的又一重要协议。这项一揽子协议涵盖大数据产业、金融服务、旅游、农业、科研等多个方面,阿里巴巴将利用数字经济体的综合能力全面助力河北创新型发展。

  根据双方协议,河北与阿里巴巴将共建“数聚河北”工程,包括建设集大数据生产、科研、应用为一体的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基地,承接京津大数据产业向河北转移,以及在石家庄投资设立大数据公司,服务政府数字化转型等。阿里巴巴与河北的大数据合作由来已久。2016年,阿里巴巴张北云计算数据中心投入使用。张北丰富的风能和太阳能为数据中心提供了清洁能源,是距离北京最近的大数据产业发展优越区域之一。2018年,北京冬奥云数据中心落户阿里巴巴张北数据中心。

  此外,双方还将共建全省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和省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依托高德地图建设“一张地图游河北”服务平台,打造“智慧农业”产业化示范县,共建河北大学“智慧高校”,联合开展河北消费经济研究项目。 

关键词:阿里巴巴,京津冀,大数据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