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成为中国数字商务中坚梯队“领头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19-10-12 15:08:2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10月12日上午,作为正定数博会一项重要内容的2019中国数字商务发展峰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在会上透露,2019年中国数字商务指数报告显示,河北数字商务指数99.25,成为中国数字商务指数中坚梯队“领头羊”。

  目前,我国数字商务指数呈现“四级梯队”的发展格局,包括先导梯队、前沿梯队、中坚梯队、潜力梯队。

活动现场图。记者 吴新光 摄

  中坚梯队涵盖河北、湖北、辽宁、河南等15个省自治区,覆盖区域数量最多,在覆盖范围方面,最能代表我国数字商务发展的一般水平。河北省的数字商务支撑指数和数字商务需求指数均高于全国平均值,引领中坚梯队数字商务发展。先导梯队包含广东、北京、浙江、上海、江苏5个省市,均位于东部先进地区。

  先导梯队各地数字商务指数得分远高于全国平均值,引领数字商务发展。前沿梯队包含山东、福建、四川、天津、重庆5个省市,其中四川和重庆领军西部地区,发展势头强劲。

  前沿梯队中各区域数字商务的发展相对比较均衡,在全国范围内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

关键词:数博会 数字商务 领头羊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