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正定数博会】中铁三局硬核亮相 向世界展示轨道交通智能制造风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19-10-12 21:56:1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10月11日,中铁三局集团携轨道交通智能工厂和智能铺轨解决方案亮相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展台位于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3号展馆。展会上,中铁三局将自主研发的混凝土预制件智能工厂和智能铺轨解决方案进行全方位、多维度展示。

中铁三局展位。中铁三局 供图

  据中铁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包括智能生产线仿真、MES系统、SCADA系统以及PHM技术等;智能铺轨解决方案展示内容包括长轨群吊集成智能化管理、工程线运输智能化管理、轨道全生命周期智能化管理、钢轨放散锁定智能化管理,架桥机信息化管理云平台等。中铁三局集团凭借专业的解决方案夺得众人眼球,展台上人头攒动,场面火爆。 

中铁三局展位前人头攒动。中铁三局 供图

  此次数博会高精尖技术云集,中铁三局充分展示了其在智能制造领域过硬的技术。高效的智能工厂和智能铺轨解决方案,已成为中铁三局构建轨道交通智能制造体系战略的推动引擎。“未来,中铁三局将更加坚定地肩负起‘打造中国高铁精益管理标杆,领跑世界铁路智能建造潮流’的重任,推动建设‘制造强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展位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中铁三局 供图

  据悉,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于2019年10月11日-13日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活动以“共建全球数字经济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搭建国际官产学界共商数字经济全球治理的高端平台。中铁三局集团受邀参展,既是该局在智能制造领域发展过程中的一个全新里程碑,更是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对中铁三局集团智能制造技术水平的认可与肯定。 

  新闻多一点:

  中铁三局集团是具有光荣历史和厚重文化的大型综合性建筑施工企业,前身是铁道部第三工程局,隶属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国首批工程总承包建筑企业,公司具有铁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及公路工程、房屋建筑、市政工程总承包一级资质。

关键词:数博会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