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正定数博会·视频】记者逛展区:华为在河北将探索更多行业应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火青 陈雨松 
2019-10-13 17:32:2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陈雨松 卢火青)2019年10月11-13日, 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博览会聚焦数字经济发展前沿,充分展示数字经济领域国际国内最新技术、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热点话题展开交流,引领数字经济未来。

  正定数博会开幕后,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展。10月13日上午,长城新媒体记者雨松来到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参观并体验。8号馆集中展示了众多国际知名IT企业,中国电子、软件和互联网百强企业,数字经济类“独角兽”企业、相关省市及河北省大型数字经济企业。通过声、光、电、AR/VR等新颖展示形式,集中展示5G与现代通信、智能产品和装备、新型显示、软件、互联网平台、智慧文化等数字经济领域最新技术、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突出体现新、特、精和国际元素,突出展示企业研发“黑科技”,突出应用技术体验和人机互动。

  华为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E8048展台亮相,并围绕“华为鲲鹏+5G”展示了华为鲲鹏、5G、华为云等领先的ICT技术和解决方案,记者雨松来到华为展区参观并体验。

  雨松刚进展区,就被一台十分有趣的滑雪机吸引了注意力,并进行了体验。戴上VR眼镜后,仿佛身临其境,足不出户就能感受户外运动带来的乐趣。华为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台滑雪机采用5G网络作为传输技术的一个360度实景体验的VR,体验者能感受到戴上这个眼镜以后使用华为的5G网络,就像在实际的滑雪场是一样的感受,过程当中也是非常的刺激,因为5G技术的大带宽和低时延才能够不失真的向大家传送滑雪身临其境的体验的画面。”

  在华为展区,还有众多5G技术的应用展示,现场有年画艺术家进行作画,并通过5G技术实时进行直播。华为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通过5G网络现场直播武强年画的一个制作过程,原来我们都是现场参观,现在客户和大量的观众也可以通过5G网络看到产品或者制作过程,并且它的清晰程度跟在现场看是一模一样的。

  另外,华为展区内还有智能电网、无人港口、工业制造3个展柜,直观展示了5G为人们生活带来的方方面面的改变。

  未来,华为在河北省也将落地一些解决方案,包括帮助运营商建设网络,探索各个行业的应用,帮助各个行业完成数字化的升级。

关键词:数博会,场馆,华为责任编辑:陈雨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