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关注数博会】来,点开它!带你AR体验垃圾分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2019-10-13 20:1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在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进行的三天时间里,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展馆内也迎来了各地的参观者。询问、观看、体验……现场热闹非凡。

  据悉,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以数字经济冠名的国家级展会,本次博览会备受瞩目。近500家顶尖数字化企业参展,众多创新产品、前沿高科技竞相亮相。

正定数博会上的“垃圾分类体验馆”。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摄

  在1号馆的“垃圾分类体验馆”,吸引了很多中小学生前来体验。据了解,这是由石家庄中扬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新打造的一款移动终端的APP软件,它结合AR技术与Pocket Portal VR技术,在现实空间中树立了若干虚拟空间门,用户走入空间即可穿越到设定的虚拟场景。

  通过场景营造的方式,让用户穿越到客厅、庭院、厨房、学校等虚拟场景中收集不同的垃圾,然后投入对应的垃圾桶中,投对得分、投错扣分,投入所有垃圾后进行列表结算。以比赛的方式让孩子们寓教于乐的学习垃圾分类。

在“垃圾分类体验馆”中小学生正在体验。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摄

  中扬科技产品经理杨骐远向记者介绍,该公司主要开发以研学教育为核心的教具类产品。产品采用虚拟现实技术、惯性定位技术、基点识别技术,使虚拟与现实无缝融合,让学习互动就像在现实中互动那样自然。并通过不同的授课方式,获得不同的知识体验。

  张女士带着上三年级的儿子正在体验虚拟场景的垃圾分类,她告诉记者“软件以AR增强现实的表现方式来科普相关知识,让孩子以自由实践的方式进行体验。我觉得这样一方面能够增加孩子的学习兴趣,另一方面能够让孩子们对知识的了解更加深刻。”

关键词:AR技术,数博会,教学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