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闭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笑宇 马静 
2019-10-13 20:44: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笑宇 马静)10月13日下午,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石家庄闭幕。

  两天时间里,论坛圆满完成了媒体高端论坛、平行分论坛、专题演讲、“聚焦河北”“聚焦雄安”“聚焦石家庄”媒体见面会等议程。会后,华文媒体代表还将分赴河北省石家庄、雄安新区、秦皇岛、唐山、张家口及四川、广西、福建、甘肃等地考察和采访。

  闭幕式宣读了《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宣言》,发布了中新社海外华文媒体APP自助系统,举行了中新社“一带一路·一路前行”首届全球华人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华侨华人与“一带一路”建设信息平台升级仪式,“我和新中国70周年”优秀新闻作品颁奖仪式,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优秀论文颁奖和荣誉颁奖仪式。

  通过参加此次论坛,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对接下来的河北各地考察采访充满期待。

  来自非洲的第一次参加论坛的博茨瓦纳博华时报负责人周彧告诉记者:“刚一来就碰到全球各国同仁,大家在一起探讨学习,感觉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这个平台对在海外做华文传播的媒体人帮助非常大。”

  来自南非的自媒体人“南非彩虹”总编辑华俭宏认为自己能够参加此次论坛特别有意义。他说:“论坛是华文媒体同仁的精神家园,不仅和老朋友见了面,还结识了新朋友。大家一起畅所欲言,共同探讨华文媒体遇到的困难和面临的机遇,期待下一次和全球各国的同行探讨、交流、沟通。”

  来自澳大利亚的澳中传媒总编辑黄成威说:“这次论坛内容很丰富,两年一次的华文传媒论坛让来自全球各国的华文媒体人聚在一起,大家共商华文媒体事业的发展,意义非凡。”黄成威对明天的参访充满期待:“来到石家庄也是重要收获之一,这次在石家庄要多看看,也希望看到这里的历史古迹和崭新面貌。”

关键词:华文传媒论坛,闭幕责任编辑:张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