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关注旅发大会|409位设计师、2045张海报全方位展现河北魅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高航 
2019-10-14 17:27: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于仕越 见习记者高航)10月14日,由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世界看河北”国际海报展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海报展是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也是首次面向全球征集以河北地域文化和旅游资源为主题的创意海报活动,展览将持续展出到16日。

“世界看河北”国际海报展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摄

  409位设计师,2045张海报全维度展现河北魅力

  “世界看河北”国际海报展面向全球进行定向邀约和公开征集,特邀国际设计师179位,涵盖英国、美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国内特邀设计师230位,覆盖全国57所专业院校及29个设计类协会;国内公开征集范围涉及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川、广西、陕西、山东、山西、吉林、河北等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含港澳台地区)。

  本次海报展还特别邀请了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设计师委员会主席Massimo Farinatti(马西莫·法里纳提)、美国体验设计协会执行总监Clive Roux(克莱夫·卢克斯)、希腊微软总公司跨部门创新协调总监Yannis Paniaras(亚尼斯·潘尼拉斯)等诸多国外设计师参与海报创作。

      据了解,“世界看河北”国际海报展共收到海报作品2045幅,是河北省内迄今为止征集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奖金最高的创意海报征集活动。

“世界看河北”国际海报展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摄

  “我爱河北”作品获金奖  展现新时代河北之美

  在“世界看河北”国际海报展现场,还举办了获奖作品颁奖仪式。河北设计师周艳峰创作的作品“我爱河北”获得专业组金奖,奖金10万元。

  “我就想让每个人看到这张海报,都能够说一句‘我爱河北’。”周艳峰介绍,海报采用了中国工艺画的方式,将河北11个地市的文化特色分别提炼出来在海报中融合呈现,这样的设计是希望能够最丰富的展现河北的全貌特色,让更多的人知道河北的物华天宝和人杰地灵,让大家在观看海报的时候都能产生一种共鸣,都能够由衷地感慨“我爱河北”。

“世界看河北”国际海报展金奖作品“我爱河北”。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摄

  “真的很棒!用了各种图案,各种形式,感觉特别丰富,一看就知道,这就是河北!”在现场观展的很多视觉传达、艺术设计等专业的高校生,纷纷感慨此次的海报展让自己受益匪浅,打开了眼界,看到了更加精彩的河北。

   此次“世界看河北”国际海报展还将举办“全球视角下的文创产业创新”主题研讨会、文创主题讲座等活动,围绕河北、设计、创意、生活等关键词进行延展探究,就旅游如何为文创赋能,文创如何为旅游助力做专题分享。  

关键词:旅发大会,河北,海报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