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民声热点】停车难、通行难、环境乱
——《问政河北》10月8日-10月13日“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郑白 
2019-10-20 15:41:2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 郑白)10月8日至10月13日,商铺私自划车位、小区物业私设饮水机等问题是影响群众生活质量的“痛点”和“难点”。同时,有网友针对石家庄市石获南路部分路段堵车现象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邢台市桥西区:中兴西大街附近商铺及住宅楼前亟需施划停车位

  邢台市桥西区中兴西大街与太行路交叉口路南的门市及住宅楼前无停车位,市民停车难,因此很多商铺私自施划停车位。网友向市长热线及市城管局反映该问题,对方都给予了答复,但至今无人管理,希望相关部门能尽早在此处规划车位,同时清除不合规的车位。

  石家庄市长安区:神州嘉园小区物业私自设置饮水机

石家庄神州嘉园小区物业私设的饮水机水管随意放置在路面。网友供图

  石家庄市长安区神州嘉园小区已有饮水机,但物业未经业主同意,私自在小区内设置了几台饮水机,占据了小区的道路,且饮水机的水管完全暴露在地表,乱搭乱铺,严重影响居民通行及小区环境。

  张家口市张北县:开发商代收契税和维修基金不给退

  网友于2012年购买张家口市张北县中央大道小区一套住房,当时由开发商代收契税和维修基金,可开发商至今未缴税导致业主无法取得房产证,于是业主自行缴纳了契税和维修基金后才正常办理了房产证,但是开发商以各种理由拒绝退还当年业主交的契税和维修基金。

  唐山市路南区:南新道吉祥路超载货车非法通行

唐山市南新道部分路段有数辆超载货车夜间通行。网友供图

  唐山市路南区南新道与吉祥路至刘屯北街段属于全天禁止大货车通行路段,但每晚都有上千辆大货车通过这里,且无车牌,闯红灯,随意占道行驶,噪音与尾气污染使附近居民苦不堪言,网友自2018年6月至今已向唐山市多个部门投诉,但却迟迟没有得到解决,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对大货车非法通行现象进行整治。

  石家庄市藁城区:市区规划车位不能停放车辆

  石家庄市藁城区之前进行过路面车位规划,但多家商铺在门口摆放禁停标志或障碍物,使得该处有车位却无法正常停车。

  沧州市开发区:金岛小区外墙脱落现象严重

沧州市金岛小区居民楼外墙损毁严重。网友供图

  沧州市开发区金岛小区部分居民楼外墙裂缝和脱落情况严重,有时楼顶会掉下水泥块,给小区居民安全带来极大隐患。

  承德市高新区:冯营子镇噪音扰民何时休

  承德市高新区冯营子镇尚都奥特莱斯商场全天循环播放音乐,十几个小时不间断,严重影响附近小区居民的生活;奥体中心广场每晚九点半左右还有百姓跳广场舞,使得附近学校学生无法正常进行晚自习。

  网友建议加强石家庄市石获南路车管所附近路段管理

  石家庄市石获南路车管所附近路段极易发生堵车现象。原因是石获南路由西向东车辆左转中营街的路口不仅阻碍后方车辆直行,还影响了对向的直行车辆,造成石获南路车管所以东大面积堵车现象。另外,车管所附近维修暖气管道工程几乎占用了半幅道路。网友建议督促施工单位减少对快车道的占用,同时加强路口管理,必要时可禁止左转避免堵车。

  关于我们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民声热点,停车难,交通,小区环境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