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网友说事儿】石家庄东站:地上停车场闲置 市民“望场兴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9-10-18 14:10:17
分享:

  长城网讯(本网记者)近日,石家庄网友刘先生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石家庄东站旁有一处地上停车场,但是却无法正常停车。

石家庄东站旁的停车场。本网记者 摄

  据刘先生介绍,10月12日,他从藁城区开车到位于和平东路的石家庄东站去送朋友,当他按照石家庄东站广场上的指示牌来到东侧的停车场时,看到停车场的入口处立有“不允许车辆驶入”的牌子。刘先生正在停车场入口处犹豫时,广场上的一位保安过来告知他必须马上把车开走,这里不允许停车。保安说,如果要停车的话,可以从广场沿着和平东路向西行驶,在约200米处掉头向东行驶,在和平路路南有一处地下停车场可以停车。无奈之下,刘先生只得绕了一圈将车停在了保安所指的地下停车场。

  到了地下停车场,刘先生才发现,如要安检进站还需重新回到地上的广场,“这样做非常没有必要,如果开放地上停车场的话,就省去了周转的时间。”刘先生说。

  “东站启用已经快两年的时间了,为什么配套的停车场一直没有使用呢?”刘先生很不理解。他认为,既然东站广场上的路标指示牌标明了有停车场,就应当让大家正常停车,“偌大的地上停车场空空荡荡,而东站广场南侧的非机动车道上却挤满了许多接送站的车辆。”

  刘先生观察发现,东站地上停车场里的地面硬化、车位线、出入口起降杆等设备都已配套齐全,已经具备使用的条件,而来此处接送站的人们却只能舍近求远停车,有时还要在和平东路的非机动车道上违章停车,这样做既浪费土地资源又存在安全隐患。刘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该问题,让停车场使用起来,发挥出它真正的作用。

  关于我们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网友说事儿,石家庄站,停车场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