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对接京沪名校,打造教育高地
唐山二十六中与上海名校缔结姊妹学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2019-10-16 17:53:3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10月15日,唐山市第二十六中学与上海市闵行第三中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学校并签订了姊妹学校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教师队伍建设、教研组文化建设、课堂文化建设、学生交流、家长教育等方面会不断实现互动。

签约仪式现场 唐山二十六中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 唐山二十六中供图

  近年来,唐山市着力打造教育高地,以更开放的姿态审视教育,在全新的起点和平台来发展教育。对接京沪名校、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成为唐山打造教育高地的一项重要新举措。

  作为一所唐山市名校,唐山市第二十六中学,先后与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建立了“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学校、与兴隆县青松岭镇初级中学建立了结对共建学校。此次,与上海名校的友好合作,将再次助推唐山市第二十六中学描画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的同心圆。

  据了解,上海市闵行第三中学是一所办学设施完善的大型公办完全中学,创建于1962年,具有先进的教育思想、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智慧的办学策略,教师坚持“尊重禀赋,开启潜能”的教育理念,以多样化课程建设为抓手,以多元化评价为育人导向,悉心培养“行有规、思无疆”的一代新人。女足、昆剧、航空航天是闵行三中的办学特色,且成绩斐然。

  唐山市第二十六中学在整体搬迁后的发展阶段,逐步形成了“让生命影响生命,让智慧启迪智慧”的办学理念。两校不仅在办学理念上有强烈的共鸣,在办学特色上也有相似点。此次合作将为两校师生搭建彼此交流、学习、发展的平台。

  唐山二十六中校长苏丽静表示, 对接京沪名校打破了区域界限,有利于实现南北两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相信通过两校的互动合作,将进一步促进两个学校的共同发展提高。”

关键词:唐山,二十六中,上海,教育高地责任编辑:蔡洪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