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关注物流发展大会|中欧班列要在交通运输市场找准定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19-10-17 15:3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1017日,第六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开幕式后举办了物流发展主题峰会。

  在主题峰会上,就中欧班列在交通物流运输中的定位方向问题,国家铁路局运输监管司副司长董建民表示,“中欧班列以三分之一的海运时间、五分之一的空运价格,优化海陆空物流的分工。不过中欧班列只是国际联运的一种形式,是在海陆时效和空运成本之间寻找平衡、填补空白。”

     然而,铁路有限的运输能力和刚性的运输成本决定了中欧班列在国际运输中不可能大包大揽,“俗话说的好,是你的赶也赶不走,不是你的留也留不住。”董建民认为“中欧班列必须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必须要放弃与海运价值的恶性竞争,有目标地去争取适合自己的优质资源,提供优质服务才能遵从市场规律,保持班列长久健康发展。”

第六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主题峰会。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关键词: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河北石家庄,开幕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