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严查超限超载车辆通过城市桥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2019-10-17 17:54: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加强城市桥梁安全管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住建系统加强履带车、铁轮车或者超重、超高、超长车辆通过城市道路桥梁管理,从严治理超重车辆通过桥梁违法行为,强化城市桥梁安全管控工作。

  通知要求,立即组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要对市本级和辖区县(市)由城市道路管理养护运行单位负责管理、按照城市道路桥梁相关标准规范建设的城市桥梁开展拉网式排查,对隐患不能立即消除的,及时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必要时断交管控。排查重点包括但不限于:桥梁主体结构是否有结构性病害隐患,盆式、板式橡胶支座等各类支座的变形、位移是否满足规范,防落梁装置、抗震销等设施是否齐全有效,纵梁间钢筋螺栓及现浇混凝土挡块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梁体纵、横向位移变化是否满足相关规范要求,特殊结构桥梁索塔、拉锁、吊杆、拱脚等结构部件是否存在隐患。特别是对独柱单支座桥梁设施的运行情况进行重点详细排查,切实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排查整治工作要于11月15日前完成。

  加快城市桥梁护栏的升级改造。各地要按照《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城市桥梁护栏升级改造专项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快对排查出的城市桥梁护栏进行升级改造,每月按时报送改造进展,确保升级改造工作于2020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截至目前未完成改造的桥梁,要采取针对性安全管控措施,确保通行车辆和桥梁安全。

  建立城市桥梁技术档案并实施动态管理。按照“一桥一档”要求,建立健全城市桥梁检测、安全巡查以及隐患处理动态监管机制,定期开展常规检测、结构专项检测,确保城市桥梁检测工作制度化、动态化,保证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治。 

关键词:省住建厅,城市桥梁,安全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