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网络名人走进燕赵大地】正定县——探访乒乓球世界冠军的“摇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笑宇 
2019-10-17 18:17:1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笑宇)10月17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河北省委网信办主办,长城新媒体集团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燕赵大地”活动走进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参观了中国乒乓球运动成就展馆。

  据了解,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主要担负着国家乒乓球队在世界大赛前的封闭训练任务,1992年基地首次接待由张燮林率领的备战巴塞罗那奥运会的中国乒乓球女队,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自1992年以来,基地先后圆满完成了国家乒乓球队大赛前的封闭训练任务26次,为中国乒乓球队在国际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被称为培养世界冠军的“摇篮”,基地被国家乒乓球队誉为“福地”。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基地辉煌且不平凡的历史,弘扬体育精神,传播体育文化,充分发挥基地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激励、育人的作用,1999年,由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亲自撰写序言的中国乒乓球运动成就展览馆落成。展馆以崭新的视角、独特的形式诠释了中国乒乓文化,以图文并茂、声光电等多种形式对基地及中国乒乓球运动的辉煌历史进行了展示。

  中国乒乓球运动成就展馆共计1200平方米,内设序厅、正定基地发展史、中国乒乓球运动发展史、国家乒乓球队在正定基地封闭训练及国际交流几个部分。通过近2000张照片及几千件实物,展示了正定基地的发展及中国乒乓球队的辉煌战绩,诠释了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

关键词:网络名人走进燕赵大地,正定县,中国乒乓球运动成就展馆责任编辑:张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