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网友说事儿】石家庄市裕华区:碧溪尊苑小区暖气不热原因何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9-10-20 15:41:27
分享:

  长城网讯(本网记者)“我们家暖气好几年不热了,究竟是供热公司的问题还是管道的问题呢?”近日,石家庄市民岳女士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记者讲述了她家暖气不热带来的苦恼。

  据岳女士介绍,她家住石家庄市裕华区碧溪尊苑小区,至今为止已有约10年时间,起初供暖由小区物业管理,每年冬天暖气都很热,但一年后由石家庄诺奇热力管网有限公司接手了小区的供暖,业主们每年还是照常缴纳取暖费,但暖气却不热。“我有朋友和我在同一个小区买的房子,我家每年交的都是全额取暖费,朋友因为不在小区居住只缴纳了热损费,但是朋友说我们两家的温度差不多,都很冷。”岳女士无奈地说道。

  如今供暖季将至,各家各户都在准备缴纳取暖费。但前不久,石家庄市裕华区供热中心发布通知,表示诺奇热力涉及的供热项目将由裕华区政府统一代管,同时碧溪尊苑小区也贴出通知,称今年小区取暖费将由诺奇热力代收。“为什么已经换了管理部门,却还是要由诺奇来代收取暖费?为什么不能直接换掉这个供热公司?”岳女士对此问题非常不解。“而且现在有两方在管理我们小区的取暖,一旦出现问题,我们应该找谁反映呢?”

石家庄市裕华区供热中心发布的供暖工作通知。网友供图
石家庄市裕华区供热保障团队张贴的有关碧溪尊苑小区供热收费的通知。网友供图

  此外,岳女士还想向相关部门咨询,碧溪尊苑小区暖气不热的源头究竟在哪里?是供热公司的原因,还是管网老化造成的。“我们这个小区住了也有10年了,是否应该考虑纳入老旧小区管网改造工程之中呢?”

  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关于我们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网友说事儿,石家庄市,小区,供暖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