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工作不力将被通报约谈 河北安全生产“双控”机制月调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9-10-21 09:07:19
分享: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10月18日,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按照《河北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部署要求,结合近期督查执法发现的突出问题,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做好“双控”机制建设有关工作。

  根据工作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由被动管理的模式,向系统防范风险、主动管控风险转变,解决“想不到、管不到”的问题。努力实现企业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转变。在所监管企业内挑选1-2家基础较好、有代表性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双控”机制建设试点工作,做到全行业、全覆盖,精准评估风险等级,把事故可能造成的后果摆在突出位置,高度关注风险影响和覆盖范围。

  实行“双控”机制建设月调度制度,各级各相关部门每月5日前向省安委办上报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双控”机制建设整体推进情况月报表》。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地区和部门将进行通报、约谈,对通报、约谈后工作仍不见起色的地区和部门,启动追责问责程序。

  此外,围绕遏制重特大事故,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和重点岗位,抓住辨识管控重大风险、排查治理重大隐患两个关键,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各项标准、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

关键词:双控,安全生产,排查治理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