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秋冬季首轮大气环境执法】烟气直排、扬尘污染…… 河北省公开41起环境违法案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9-10-21 09:2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现已启动2019-2020年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本轮执法行动将于10月30日结束。现阶段执法检查发现,仍有部分企业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偷排偷放、非法排污。现将10月16日、17日检查发现的突出环境违法问题向社会公开。

  石家庄市

  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执法检查发现,井陉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煤炭运销分公司铁路货运线新晶货台露天堆放大量燃煤,未采取有效防护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执法检查发现,河北新晶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干熄焦转运楼内101转运皮带落料点除尘器风量不足,不能达到粉尘收集处理效果,部分粉尘无组织排放;油库罐区UV光解设施部件损坏,不能正常运行,部分挥发性有机物未经处理直排。

  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井陉县执法检查发现,晶磊砼业搅拌有限公司擅自新增一条洗沙工序生产线,无环评审批手续和排污许可证,违法生产、违法排污。

  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执法检查发现,石家庄工业泵配件有限公司批建不符,擅自增加3台造型模具切割机设备。

  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井陉县执法检查发现,瑞诚商贸有限公司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违法生产、违法排污。

  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执法检查发现,河北鑫跃焦化有限公司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部分烟气直排。

  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井陉县执法检查发现,瑞诚商贸有限公司露天堆放物料,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承德市

  省生态环境厅在承德市高新区执法检查发现,天助地产金元新天地建设项目施工工地出入车辆冲洗不到位,施工路面积尘严重;土石方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

  省生态环境厅在承德市高新区执法检查发现,承德润韩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冲压车间焊接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污染物直排;喷漆工序VOCs光氧处理设施部件损坏,不能正常运行,部分挥发性有机物未经处理直排。

  省生态环境厅在承德市高新区执法检查发现,承德铂悦澜山建设项目(1号-110号楼、S1、S2及地下车库)施工工地未按规定安装扬尘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不能做到远程视频监控、扬尘在线监测设备安装 “两个全覆盖”;出入车辆冲洗不到位,施工路面积尘严重;大量土方未苫盖,土石方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

  省生态环境厅在承德市高新区执法检查发现,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综合实验实训楼建设项目施工工地出入车辆冲洗不到位,施工路面积尘严重;露天堆放大量物料,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张家口市

  省生态环境厅在张家口市宣化区执法检查发现,张家口众力矿产品加工有限公司未按要求安装任何粉尘收集处理设施,上料工序、输送皮带未密闭,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省生态环境厅在张家口市宣化区执法检查发现,张家口阳达建材有限公司、张家口佳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和张家口亿万砂石料场等3家企业露天堆放物料,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省生态环境厅在张家口市宣化区执法检查发现,赵川镇富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批建不符,擅自增加1套铁粉细磨设备。

  秦皇岛

  省生态环境厅在秦皇岛市抚宁区执法检查发现,秦皇岛砼磊混凝土搅拌有限公司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违法生产、违法排污。

  省生态环境厅在秦皇岛市抚宁区执法检查发现,秦皇岛市博大印刷材料有限公司VOCs光氧处理设施部件损坏,不能正常运行,部分挥发性有机物未经处理直排。

  省生态环境厅在秦皇岛市海港区执法检查发现,滨海首府工程建设项目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违法土石方施工,且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

  唐山市

  省生态环境厅在唐山市开平区执法检查发现,燕山石灰厂、钢源冶金炉料北厂区露天堆放大量物料,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省生态环境厅在唐山市古冶区执法检查发现,王辇庄乡露天矿山未采取抑尘措施,露天开采,扬尘污染严重。

  省生态环境厅在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执法检查发现,唐山开滦炭素化工有限公司焦油化验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挥发性有机物直排。

  省生态环境厅在唐山迁安市执法检查发现,航空航天装备制造建设项目施工场地路面未按要求硬化,地面积尘严重;露天堆放大量土方,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省生态环境厅在唐山迁安市执法检查发现,仁创绿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露天堆放大量铁粉,未采取有效扬尘防护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保定市

  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市涞水县执法检查发现,河北顺天电极有限公司VOCs光氧处理设施部件损坏,不能正常运行,部分挥发性有机物未经处理直排。

  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市徐水区遂城镇执法检查发现,润泰法兰加工厂为新发现“散乱污”企业,无环评审批手续及排污许可证,违法生产、违法排污。

  沧州市

  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市运河区执法检查发现,沧州明珠塑料股份有限公司批建不符,擅自增加4条塑料挤出生产线。

  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市运河区南陈屯乡执法检查发现,沧州市岚康医用开发有限公司、沧州市锐达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喜派装饰材料经销处、精磊装饰材料销售中心均为新发现“散乱污”企业,无环评审批手续及排污许可证,违法生产、违法排污。

  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市新华区执法检查发现,东方世纪城二期工程建设项目、悦澜湾工程建设项目、沧州江山印工程建设项目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违法作业。

  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市新华区执法检查发现,沧兴商砼院内水泥砖生产线上料、搅拌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市运河区小赵庄乡顾官屯村执法检查发现,水泥玻璃纤维制管厂为新发现“散乱污”企业,无环评审批手续及排污许可证,违法生产、违法排污。

  衡水市

  省生态环境厅在衡水深州市执法检查发现,跃达泵业有限公司VOCs光氧处理设施部件损坏,不能正常运行,部分挥发性有机物未经处理直排。

  省生态环境厅在衡水市枣强县执法检查发现,大诚脚轮制造厂VOCs光氧处理设施部件损坏,不能正常运行,部分挥发性有机物未经处理直排。

  省生态环境厅在衡水深州市执法检查发现,深州市丁屯模板厂露天堆放物料,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省生态环境厅在衡水市安平县安平镇贾屯村执法检查发现,安平县士前丝网厂为“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不到位,未落实“两断三清”措施。

  邢台市

  省生态环境厅在邢台市邢台县执法检查发现,河北运良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焊接工序污染防治设施擅自停运,废气直排。

  省生态环境厅在邢台市邢台县执法检查发现,邢台建工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批建不符,擅自增加2台筛沙设备。

  省生态环境厅在邢台市邢台县执法检查发现,东环城水系施工工地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违法作业。

  邯郸市

  省生态环境厅在邯郸武安市执法检查发现,天启建材有限公司料棚、输送皮带未密闭,也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省生态环境厅在廊坊市安次区执法检查发现,廊坊市纸箱厂一条瓦楞纸生产线项目无环评审批手续,擅自开工建设。

  省生态环境厅在邯郸市涉县执法检查发现,邯郸市慧文彩印包装装潢有限公司套膜工序污染防治设施擅自停运,烟气直排。

  省生态环境厅在邯郸市涉县执法检查发现,邯郸浩远乳胶制品有限公司无环评审批手续,擅自开工建设。

  省生态环境厅在邯郸市冀南新区执法检查发现,河北华通燃气设备有限公司露天堆放大量物料,苫盖不完全,扬尘污染严重。

关键词:扬尘,典型环境,生态环境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