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暖气要来了 问题也来了
——《问政河北》10月14日-10月20日“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郑白 
2019-10-24 08:59:1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 郑白)我省各市即将陆续开始进入供暖期,10月14日至10月20日,缴纳供暖相关费用的问题成为群众关心的热点。同时,也有网友咨询毕业生档案在非毕业季从外地邮寄回生源地人才市场是否需要开具调档函。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唐山市路北区:东方晨曲花苑物业强制收取暖气开通费

唐山市路北区东方晨曲花苑物业强制收取暖气开通费的通知。网友供图

  唐山市路北区东方晨曲花苑物业强迫业主交纳暖气首次开通费,业主如不交就不予签订购房合同,希望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张家口市桥东区:龙腾花园一期集中供热改造强制收费

  张家口市桥东区五一路龙腾花园一期小区为2009年后新建小区,当时承诺业主两年内集中供热无任何费用。现在入住已有10年,原物业公司已经撤走。今年进行集中供热改造时,东源热力向每户业主收取45元/m³的改造费,后因无人缴费又降至15元/m³。网友想咨询该项收费是否合理?部分业主家不需任何改造为何要交费?

  邢台市威县:宏盛唐城小区延期交房

  网友系邢台市威县宏盛唐城小区二期业主,于2016年交纳首付款,当时约定好2017年7月31日交房,直到现在也未交房。业主们向售楼部反映多次未果,咨询房管局后,对方表示给予协商。可是房屋目前没有开工的迹象,希望相关部门重视该问题,督促开发商早日交房。

  定州市:崇城国际小区地下车库车位规划不合理

定州市崇城国际小区地下车库车位堵塞安全通道。网友供图

  定州市崇城国际小区负二层车库停车位规划存在诸多不合理之处:1.车位规划位置堵塞安全通道,存在重大安全隐患;2.该层车位车主出入不便,尤其携带体积稍大物品时便无法出入;3.车辆停放后容易被出入的业主剐蹭。

  石家庄市长安区:嘉和城小区污水管道漏水

石家庄市长安区嘉和城小区地面被挖开出现漏水现象。网友供图

  石家庄市长安区嘉和城小区因更换暖气主管道,小区地面被挖开,致使5号楼5单元门口坑内出现污水漏水现象。业主向物业反映此情况,物业推诿称是供暖公司的责任,但供暖公司施工方拒绝进行检查,并打算在更换暖气管道后直接将土回填。小区居民担心污水泄漏导致地下室漏水或产生更加严重的问题。

  邯郸市永年区:惠泽园小区门口占道经营现象严重

  邯郸市永年区惠泽园小区三期南门即富强路与河洛大街交叉口长期有夜市占道经营,挤占公共道路,机动车只能单向缓慢通行。多个摊位无任何油烟净化设施,严重污染空气环境。

  保定市高碑店市:同兴农林畜牧有限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

  保定市高碑店市同兴农林畜牧有限公司拖欠网友及工友工资2年之久,网友及工友多次催要,对方不予理睬。因当时未签订劳动合同,所在单位不承认口头承诺的工资。网友向高碑店市劳动局及信访局反映,问题一直未解决,希望有关部门给予关注。

  网友咨询毕业生档案在非毕业季从外地邮寄回生源地人才市场是否需要开具调档函

  网友系邯郸户籍,今年从贵州大学毕业,因校方暂缓授予学位证书,档案未在毕业季及时转出至邯郸人才市场。现在校方认为已经错过向人才市场邮寄档案的时间段。网友想咨询若想将档案转回邯郸人才市场,是否需要开具调档函?

  关于我们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供暖,民声热点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