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新发地:构建千亿级现代商贸物流基地 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19-10-27 20:41:3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10月25日下午,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对接推介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成功举办。会议借助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这一平台,推介了一批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重点平台,并举行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项目签约仪式。

  在推介会上,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许爱朝表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产业转移,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中之重,未来,河北加快构建分工合理、协作有序、上下游联动的产业协同发展格局,打造更加完备高效的产业体系。

  作为推介会上重点推介的五家平台、协会之一及河北省唯一被推介的服务业平台,河北新发地总裁魏树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平台目前的承接成效和未来的发展规划。

  据了解,河北新发地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中首个运营成效显著的落地平台,目前已入驻商户6200户,承接了北京果蔬、粮油、干副调料、花卉等各大专业市场的集中疏解,并与北京马连道、首农集团、北京崇远集团等10多家企业完成了产业转移项目的签约。

  会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河北新发地集团总裁魏树俭对记者说:“河北新发地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中首个运营成效显著的落地平台,受邀参加本次推介活动,这既是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对河北新发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积极发挥推动作用的认可,也是对我们后续工作的激励。”魏树俭表示,随着协同发展战略不断深化,下一步,河北新发地将深入落实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全面启动二期建设,按照“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重点打造食品加工产业园、智慧冷链物流园、马连道国际茶产业园、国际保税物流园、智慧电商产业园、花卉博览园等项目,构建全业态、全产业链的千亿级现代商贸物流基地。届时,将极大增强园区的承载力和配套服务功能,在京津冀地区形成以“产业升级创新”为内生动力的现代商贸流通产业集群,进一步实现城市功能互补、产业合作互促,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为服务首都、保障雄安提供与现代城市发展更加匹配的民生服务功能,为持续巩固河北省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的核心定位贡献力量。

关键词:新发地,京津冀,协同发展,商贸,物流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