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民声回音】石家庄市阳光水岸小区暖气不热可以退费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曾丝雨 
2019-10-30 16:13:4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白 曾丝雨)供暖季将至,近日,石家庄市民梁先生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讲述了他所居住小区供暖方面遇到的烦心事儿。

  据梁先生介绍,他家住在建设南大街168号阳光水岸小区,去年冬天的暖气温度普遍不达标,于是他联合所在9号楼的其他业主共14户找到了小区所属的建通办事处,要求其协调解决室温不达标问题,物业公司也多次要求华电供热下属的平安换热站入户测温。

  2018年12月中旬,平安换热站进行了入户测温,物业公司也开具了室温不达标的证明。“今年1O月21日,我给平安换热站收费处打电话,对方告诉我,他们只负责收取供暖费,不负责退还,让我去找运行处,但运行处又把我推到了物业公司。物业经理表示华电供热还没将退费发至物业处,因此无法退费。”梁先生气愤又无奈地说道。

  收到梁先生的诉求后,记者立即将问题转至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很快对方作出了回复:阳光水岸小区是由物业管理的直联机组小区,按照与华电签署的热力购销合同规定,供热企业在收取该小区采暖费时给予物业一定费用,由物业负责该小区居民热费收费、检修、用户服务、运行交换站水电费等相关供暖工作的责任。出现供暖问题时由物业负责解决。针对用户的此次投诉,华电供热高度重视,立即与该小区物业进行沟通确认,物业已同意根据实际情况对该小区9号楼14户居民进行合理退费。

  据小区业主介绍,往年暖气不热是由于供热压力不足、水温不够,业主们纷纷表示退费不是目的,希望今年华电供热可以保证小区供热的水温和压力,让居民们温暖过冬。

关键词:石家庄,阳光水岸小区,暖气,退费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