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嗨!杂技节】相约杂技节 精彩看不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刘梦妍 
2019-10-28 17:57:3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 见习记者刘梦妍)错过了杂技节开幕式、错过了杂技节A场演出……不用懊悔,10月27日晚,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B场演出在河北艺术中心准时上演,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罗马尼亚、蒙古等国家的16个节目闪亮登台,如果您没赶上这场杂技盛宴,就跟着记者看几个精彩的片段吧。

演出节目《追梦少年》。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摄

  片段一:节目《追梦少年》

  “初生牛犊不怕虎”。青春与活力在这里展现的淋漓尽致,该节目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主题背景,一群少年闪亮出场,他们有的骑车,有的穿轮滑,在距离地面10米以上的高台上,上下如飞,从高台这一端向高空腾飞,加上前空翻、后空翻等动作,可谓技艺高超。

演出节目《女子集体柔术》。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摄

  片段二:节目《女子集体柔术》

  看节目名字就知道是围绕“柔”字做动作。5位妙龄少女身穿粉蓝队服,弯腰、劈叉等这些动作,对她们来说简直毫不费力。“单手顶造型”“脚蹬单手顶”“三层抱腰双手顶”“双层单手顶托举”等高难度技艺在她们的生动演绎下,显得抒情优雅,既展现出演员良好的柔韧性,又表现了顶功的力度。

演出节目《大球集体技巧》。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摄

  片段三:节目《大球集体技巧》

  舞台上,三个白色的镂空白球上,男演员两人一组站在滚动的大球,两人在大球上保持平衡的同时,接住“从天而降”的女演员。演员利用抖轿子托举的弹性,完成翻腾而达到一定高度。难度更高的是一个球上人踩肩依次站了四个人,稳稳地保持不动,台下的人看得都惊心动魄。

演出节目《“婚礼”——集体技巧》。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摄

  片段四:节目《“婚礼”——集体技巧》

  这个节目有一点点体操的影子,配着有节奏的音乐,通过俄罗斯民族舞蹈的表演形式与杂技技艺相结合,同时借助体操表演器械专业的气垫、小型蹦床等,增加演员弹跳的爆发力,完成“前空翻三周落地”“后空翻三周落地”等高难度动作。节目故事性强,给人以美的享受。 

关键词:杂技节,第十七届,B场演出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