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向困境少儿伸出慈爱之手——“让爱传递 圆梦未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立平 陈朝晖 
2019-10-29 17:51:02
分享:

  长城网讯(张立平 陈朝晖)10月29日上午,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河北省企业信用协会主办,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圆梦未来专项基金、河北省企业信用协会慈善公益委员承办的“让爱传递 圆梦未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美东国际大酒店举行。爱心企业河北尚儒有限公司现场捐款200万元,河北天森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等众多企业和爱心人士在现场踊跃捐款捐物。

活动现场。张立平 摄

  河北省100多家爱心企业、志愿者、友好社团负责人及媒体记者200余人参加了仪式。河北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司令员陈玉田、原副省长郭世昌及20多位原厅级老领导应邀出席仪式。

  据悉,“让爱传递 圆梦未来”公益活动旨在全国范围内为英烈后代和困境儿童群体开展多方面、全方位、个性化的生活救助、医疗救助、技能救助、教育救助和科普救助等,尽己所能的链接资源保障困境少年儿童生活水平,维护其合法权益,并倡议更多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公益事业,传播公益,传递温暖,共助祖国青少年健康成长,圆梦未来。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在仪式上表示,慈善能够传递爱心,凝聚力量,慰藉心灵,净化社会风气;慈善事业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催化剂,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助推器。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关注困境少年儿童的生活和成长,支持慈善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圆梦未来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兼省企业信用协会公益事业委员会会长谷晓东在发言时说,圆梦未来专项基金将持续关注少年儿童慈善事业,关注和资助更多需要我们帮助的少儿,为他们健康成长做坚实的后盾。我们将与所有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努力,以关爱弱势少年儿童 ,弘扬社会正气为己任,在构建和谐社会这一主题下,把这项伟大而又艰巨的帮扶事业发扬光大。

  河北省企业信用协会常务副会长白建军在致辞时说,本会自成立以来在不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慈善基金会捐款5.38万元,用于石家庄市友好使者公益艺校孤困学生的免费入学,并及时组织河北天山实业集团、河北新武安钢铁集团烘熔钢铁有限公司、石家庄乔治电梯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会员企业,捐款1000多万元帮助贫困地区脱贫和扶助贫困学子和儿童。由于成绩突出,2018年省民政厅授予本会“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这次本会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联合主办“让爱传递 圆梦未来”公益活动,目的是弘扬儿童慈善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传递社会温暖。协会秘书处和各工委、专委要积极组织爱心企业对河北孤困少年儿童就医、就学开展公益资助,尤其是对英烈后代的成长,要在生活上给予更多关怀、在精神上给予更多的关爱。

河北尚儒有限公司现场捐款200万元  张立平 摄

  仪式上,爱心企业河北尚儒有限公司现场捐款200万元,河北天森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市金峰特钢制品有限公司、河北翎贺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众多企业现场踊跃捐款捐物。多位爱心书画家现场书写并捐献了书画作品。

  石家庄友好使者中等专业学校学生王印作为受捐方代表上台发言感谢各位爱心人士给予的无私关爱,表示绝不辜负殷切期望,会永远铭记的各位叔叔阿姨的恩情,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与会企业家们表示,积极参与支持圆梦未来活动很有意义,决定以实际行动,给予英烈后代、困境儿童更多的关注和关爱,助力祖国花朵健康成长。

关键词:儿童慈善,公益,基金会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