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惠民书市】惠民书市多火爆?听听市民怎么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刘澜澜 
2019-10-30 09:0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 刘澜澜)河北省第七届惠民阅读周暨2019惠民书市10月26日拉开帷幕,活动为期5天,主会场就设在石家庄解放广场会展中心。记者在主会场看到,惠民书市展区整体布局以红色调为主,图书涵盖少儿、经管、励志、文学、社科、党政、生活、艺术各类别,既有持续热销的精品名作,也有新出版的畅销书。

   市民们正在挑选图书。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各展区都推出了程度不同的购书优惠,其中畅销书及新书全部七五折封顶。”花山文艺出版社的工作人员李雅琼早早就做好了活动攻略,说起各个出版社的打折力度十分专业。 “中信图书六五折封顶,作家出版社的新书全部五八折,新华文轩的图书全部五折封顶,海豚传媒的图书也是全场五折,而且在这些超低折扣的基础上,还有各种礼品赠送,还可以使用优惠券,折上能享受更多优惠。”

  李雅琼还告诉记者:“我们很少有这种机会能这么密集地近距离接触名家,现场分享读书感悟,这非常难得。”据了解,书市期间举办了文化讲座、作家读者见面会、新书发布会、公益文艺演出等近百场文化活动,并邀请著名作家孙惠芬、青年作家卢思浩、画家熊亮等30余位文化名人开展新书分享和签售活动,众多书迷在现场过足了瘾。

  孟丽丽和韩函是石家庄学院文学院的学生,他们晚上赶作业,白天挤着时间来逛书市,韩函告诉记者:“我们老师推荐我们来书市逛逛,纸质书籍和电子书是不一样的,名家书籍和一些系列读本的语言逻辑确实是我们应该多多学习的。”

  “我之前中意《素描风景》这本书,但一直找不到。今天能在惠民书市买到也是一件惊喜!”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冯堂飞说。

来自河北省商务厅幼儿园的老师们正在结伴来买少儿读物。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我们四个人一共买了45本书,正在想办法拿回家,太沉了。”来自河北省商务厅幼儿园的老师们正在结伴来买少儿读物。“我们想着趁着打折活动多买些关于教育和绘本类的书籍,可以把书中好的思想传递给孩子们。”

  “河北省惠民书市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六届,累计销售各类出版物647万册,已经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地区特色的品牌文化活动,同时也是河北宣传文化战线的重要阵地。”花山文艺出版社副社长王福仓告诉记者:“我们这次带来的主要是少儿读物,少儿文学、古诗词等书籍的关注度是最高的,我们在下一届惠民书市活动时将会增加少儿读物的占比率。我们在刚刚过去的周六、周日两天共盈利两万余元,能明显看出来整个书市都是非常火爆的。惠民书市促使家长和孩子的读书热情更加高涨。”

关键词:惠民书市,出版物,购书优惠责任编辑:张艺萌